在心的爱不会消失

马哥

<p>  在山路边见到了一丛不知名的灌木,枝叶间挂着一串串小花,蜜蜂在花间流连,美景入目,让我情不自禁的给花儿们留下了几张靓影。一直觉得,世间所有的花都是美丽的,不管是花园里的玫瑰和牡丹,还是山里的野蔷薇或路边的野草花。</p> <p>  美丽的风景总会让我联想到那些动人的感情,就像所有的花都很美丽一样,只要是出自真心的爱情,无论发生在谁的身上都足够感人。好比我们每一个平凡的人,年轻时都至少会经历一段终生难忘的爱恋。世上有数不尽的花,牡丹被很多人喜欢,有些人则更钟爱玫瑰,就算路边无名的野草花也不乏人欣赏。世界很大风景很多,芸芸众生也各有所爱。因为差异的存在,这个世界和人们的生活才变得丰富多彩。</p> <p>  就像春天有万花竞艳,滚滚红尘会演绎数不尽的情爱故事。一生中那些最美丽的时辰,有人可能在懵懵懂懂之中就度过了,犹如做了一场春梦,醒来后就无迹可寻。有人却因为有太多的不舍,会将经历过的那些美好一一记录下来,形成了文字或影视剧作,让青春的轰轰烈烈流芳于世,博取后世多情人们的眼泪。而有的人可能选择将一切铭刻在心中,留着自己一个人慢慢的回忆。</p> <p> 我总觉得,只要是真心的爱,不论结局如何,在爱过的那个人心里,曾经的流连必定都是最美丽的风景。一个人喜欢玫瑰花,不必强求玫瑰花也喜欢他。有一种爱,需要外界的因素引导才能产生,可一旦产生后靠自己就能存在下去。譬如有人兴起在山地上栽下了一棵树,之后他就离开了再也没有回去,可年复一年后,树木会独自在那儿长得越来越葱茏。有一种爱,可以是一个人独自的惆怅,可以是一个人独自的清欢。</p> <p>  就算有一天曲终人散,再也见不到心爱人的身影,心中的爱也不会消失。爱不是占有,也不是路过,它是内心世界的一种感觉。若是在路上看见一朵喜欢的鲜花,你把它擗下了拽在手心,花的妍丽和芳香可能很快就会消散。如果你不忍心将花攀折,在往后的人生路上,你可能一直会记得那一场花开的惊艳,那种喜欢的美妙感觉会永远定格在你的记忆里。所以,爱,不会因为占有而变得持久,也不会因为错过而消失。爱一经产生,它的存在长短就不决定于外界的环境,而在于自己的内心是否愿意坚持和珍惜。人相守在一起爱未必就能长久,分开了的两个人未必就不再相爱。</p> <p>  红尘相遇,我决定不了能陪你走多远的路。因为意外太多,有时可能一个不经意的转身,我们就再也走不回彼此的身边。不是我不情愿,也不是你不再喜欢。而是命运根本由不得我们来作主,明月的阴晴圆缺又有谁能够改变。然而,我可以一直将你铭记于心,对你的出现我始终满怀感激。是你惊艳了我的时光,让我感受到了人生一场的美丽,让我的庸常生活从此充满了意义。</p> <p>  我明白,再长的花期都会结束,再开心的盛宴都终将散场。到了某一天,就连我们自己都会离开这个世界。很多很多年过去以后,甚至可能没有任何人知道我们曾经来过。所以,我从来没有奢望过自己能够永远陪伴在你的身边。有一个人可以想念是一种幸福,感谢你路过我的青春,让我得以品尝心动的滋味。那种令人迷醉神魂的美好,会永远保存在我的心中。</p> <p>  或许世间万物皆是一样的寻常,所谓的悲喜美丑可能都是出自人心的映射。人若有一颗爱美之心,到处都是美丽的风景。人若心里拒绝美丽,仙境的花园也黯淡无光。我心里有爱,即便你早已远去,爱的美好也不会消失。心里对你的爱意,会照亮我往后前行的道路。相信就是因为有你路过,我的世界才充满了阳光和鲜花。因为有你存在于世间,我的日子才充满了生机和活力。</p> <p>  不管命运让我们能够相守还是分开,无论你是在咫尺还是在天涯,我能占有你或只能将你远望,生命一天不息,我的情意就始终长存。花就算落去了,谁能否认它曾经怒放。曾经认真爱过了,那种美好的感觉又让人怎能忘记,除非到了自己停止呼呼的那一天,再也无力去回忆和悲欢。从此,岁月的静好或沧桑都将与我无染,到了那样的时候,亲爱的,请别责怪我会将你忘记!</p> <p>文字:原 创 图片:手机拍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