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荷遐想

刘绍秋

<p>文字/似水年华</p><p>朗诵/晚晴</p><p>摄影/刘绍秋</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观荷遐想</b></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疏柳掩映的池边</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仿佛听见微微的叹息</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众多的绽放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遇见了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空气里有袅袅的禅音</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我弱弱的呼唤</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隔着遥远的时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在彼岸 安逝流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此岸不忧不惧</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要怎样的修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才能让我如你般绽放</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绽放在禅房的荷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日日的聆听</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永远如最初的相逢……</p><p><br></p> <p>  曾经写下这样的文字以纪念传说六月中荷花的生日。花开半夏,满目葳蕤,唯有六月的荷塘布满了禅意,经年反复中。是谁在莲池里种下了蛊?让我一次次留连。看落雨轻轻划过莲瓣,如轻烟不着痕迹。只现晶莹。似禅音微吟,听来云淡风轻,却有着醍醐灌顶般的透彻。</p> <p>  或许每一场相逢都有宿命的安排。每一次心动都是灵魂的歌唱。心之所向,即是归处。喜欢花木,曾经置了花架,摆满心怡的草木,浇水施肥,心心念念。时光匆忙,心境也会更改,最近想去掉繁缛,归至极简。若有一物装饰,可选一荷,置于案角。与我日日相对,心便沉寂安宁。</p> <p>  再逢月色临窗,沁香入梦。若此,愿拥抱每一个长夜,在梦华里唤醒彼此的灵魂。</p> <p><br></p><p>谢谢浏览!</p><p>2020年拍摄于天津</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