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不容易

人间草木

<p>  战胜自己真的很不容易!</p><p> 六月,各种考试如期而至,坐在考场中,有种坐在炼钢炉中的感觉,每呼吸一下,肺部就有一种灼烧感。我呆呆地盯着这道题,大脑里一片空白,完了!这道题似乎以前做过,但我怎么想也想不起来。我以前是怎么做出来的呢?啊!我忽然想起,当时我似乎把答案刻在桌子上,我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满怀激动地将试卷的一角轻轻掀起,仿佛在那下面的,是所罗门王的宝藏。</p><p> 等等!我又止住了手中的动作,作弊两个大字出现在我眼前,这是不对的!我把手抽了回来,不,我应该实事求是!我在心里告诉自己。掌心已被我捏出汗了,我四下打量了一下,感觉所有人都在看我,正想越过这道题,脑内又浮现出考的不好时的种种画面,到底该不该抄呢?我惶惑了!我向后靠了靠,离试卷远一些,仿佛压在下面的,是潘多拉的魔盒。</p><p> 不抄,我将面临老师家长的批评;抄了,我的良心上说不过去。</p><p> 不,我还是不能抄!只是这么一次考试里的两三分的一道小题,难道就想让我抛弃我的良心,我的底线吗,不,不行,自己是什么水平,我自己清楚,我才不要自欺欺人!窗外,骄阳似火,墙上的钟依然在重复着它坚定的步伐。收卷时,看着空着的题,我心里反而卸下了一副重担,我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桌面,一片空白!哦,我想起来了,这不是我的桌子呀。我不禁要笑了,心里很是自豪,我战胜了我自己!</p><p> 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正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我们必须要能克制住自己,不然留给我们的就只会是后悔。</p><p> 走弯路固然容易,但战胜了自己,才能到达正确的终点。</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