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原创散文』我的父亲

雪莲

<p><b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父亲</b></p><p><b style="font-size: 20px;">作者/雪莲</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优秀机械工程师。</b></p><p><b style="font-size: 20px;">他文化不高,只读到了初中毕业,十八岁参加了工作,去了山东省新汶工具厂,开始走上了机械行业之路。</b></p><p><b style="font-size: 20px;">他刻苦钻研,对工作兢兢业业,大胆革新为工厂赚取了盈利,大家选举他做了齿轮车间的支部书记,他带了很多徒弟,耐心教他们技术方面的知识,后来他们个个都是技术能手,每年评选优秀车间,都有我父亲的齿轮车间,而且他年年被评为先进个人,也光荣的获得了省机械工程师的称号,由于父亲的技术经验越来越精,厂领导让他担起了全厂的技术总监,带领技术骨干们拼搏,成果连连不断,我们姐妹都为他开心自豪。</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每到星期天,我邻居大叔大伯婶婶大娘,就会送来他们的钟表、手表收音机让我父亲修,而且都是免费的,有时换零件也不要钱。父亲常常教育我们说,要乐于助人,要诚实守信,善良的做每一件事,我们从小就是听他的话长大的,现在想起来,觉得有这样一个好父亲,我们特别感恩!</b></p> <p><b style="font-size: 20px;">父亲退休后,被一家个企聘去做了十几年的技术顾问,后来父亲说年龄大了身体精力有限了,怕给人家添麻烦,所以自动提出来回家静养,临走的时候,个企领导问我父亲有没有要求,他说他没有要求,如今,个企领导隔一段时间就来看望我父亲,表示他们深深的敬意。</b></p> <p><b style="font-size: 20px;">这就是我的父亲,一个平凡而伟大的父亲,我从小到大最最佩服的就是我父亲,祝福他老人家身体健康!尽享他的天伦之乐!</b></p> <p><b style="font-size: 20px;">父爱</b></p><p><b style="font-size: 20px;">文/雪莲</b></p><p><b style="font-size: 20px;">父亲的肩能顶天,</b></p><p><b style="font-size: 20px;">给我们美好的空间。</b></p><p><b style="font-size: 20px;">父亲的微笑是火团,</b></p><p><b style="font-size: 20px;">是鼓励我们起航的风帆。</b></p><p><b style="font-size: 20px;">父亲的的汗水似清泉,</b></p><p><b style="font-size: 20px;">能洗掉我们的忧烦。</b></p><p><b style="font-size: 20px;">父亲的胸怀是海澜,</b></p><p><b style="font-size: 20px;">容纳我们很宽很宽。</b></p><p><b style="font-size: 20px;">父亲额角的皱纹边,</b></p><p><b style="font-size: 20px;">是我们幸福的港湾。</b></p><p><b style="font-size: 20px;">父亲的脊梁像铁板,</b></p><p><b style="font-size: 20px;">能铸就刚劲的诗篇。</b></p><p><b style="font-size: 20px;">花开花落,沧桑云变。</b></p><p><b style="font-size: 20px;">父爱如山,父爱依然。</b></p>

父亲

父爱

雪莲

我们

车间

个企

齿轮

领导

工程师

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