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哥嫂一家人过端午

雨荷

<p> 又是一年的粽叶飘香</p><p><br></p><p> </p><p> 粽叶飘香,情浓端午。2020年6月25日,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值得我收藏记忆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哥嫂从沈阳带着一家人来看我,来到我工作的地方~神奇大石湖畔,用爱、用情、用温暖陪我度过最难以忘怀的一次端午节.....</p><p><br></p><p> ——题记</p> <p>  值得庆幸的还有另一件喜庆的事,那就是哥嫂的到来,恰逢大石湖景区“粽情夏日,感恩自然”第二届放生节启幕,这也预示着我们家人和朋友身体安康,生活顺风顺水......</p> <p>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在放生仪式上,哥嫂全家人都走上了放生台,亲自将鱼苗放归大自然。说来也巧,我们放生的湖泊有一个有很好听的名字,叫“益寿湖”。因此说,在这里放生的人都能益寿年年,健康长寿......</p> <p>  在放生仪式上,我代表景区致辞,接受了记者的访谈,我感觉现场发挥自如,因为哥嫂在现场观看,给了我无穷的力量……</p><p> 细想想:我微浅的文字功底,还是在学生时代,大哥为我改写一首小诗歌,才点开了我写作的小撬门……记得当年还袭抄大哥的一首诗赋作为已作,后来被大哥发现……</p> <p>  端午下午,哥嫂一家人在大石湖湖岸炊烟食宿,绿色的菜品很是可口,加上饭店主人的热情和卫生的清洁,使哥嫂一家人感觉很温馨……</p> <p>  吃过午餐,哥嫂带着小外孙到水上乐园戏水乘船,留下了阵阵欢声笑语......</p> <p>  嫂子的这组图片我都喜欢,粉色衣服是嫂子的最爱,难怪嫂子喜欢粉色调,嫂子穿粉色衣服真是好看……</p> <p>  捉鱼兴趣正浓,小敏和刘丹也参与其中,童年的梦幻尽在眼前闪现……</p> <p>  这两个小朋友是哥嫂的外孙,也被我们习惯地称为姐姐(吴加一),弟弟(吴加二),两个孩子由哥嫂带大,自然就成为哥嫂生活中的乐趣和希望……</p> <p>  都说"老嫂比母"。我与嫂子的这张自拍图片,我很喜欢看嫂子的表情,嫂子站在我的身后,让我找回失去多年的母爱,嫂子善良,做什么事情都为别人想,是我为人处事的好榜样……</p> <p>  下午3:30分,我带着哥嫂一家人自驾去赛马镇的“天锅古洞”。洞内深邃崎岖逶迤,洞天世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使钟乳奇石变幻万端,灯光照耀,散发出朦胧迷离的色彩,使洞内显得神秘,富有诗意......</p> <p>  我们跟随导游员的脚步,在天锅古洞游览一个多小时,正准备出门时,我们遇上了小雨绵绵,都说出门遇到雨水是风调雨顺的象征,所以,我也很喜欢雨中的记忆......</p> <p>  从天锅古洞出来,我们来了一个农家小院吃晚饭,几碗面条充饱了肚子,农家小院的主人特别热情,也是一个夫妻店,我想:如此善良的夫妻小店,未来的生意一定会越来越好......</p> <p>  雨,一直淅淅沥沥,吃过晚饭,我们撑上雨伞,在夜色中回到天锅古洞观看晚场演出,因为下雨,我们只看了片刻的演出,但却充实了我与哥嫂一家人共度端午节的内容......</p> <p>  大约驾车40分钟的路程,我们返回到大石湖景区住宿。因为雨水较凉,嫂子受了点风寒,夜里没太休息好,感觉腹痛难忍,天亮时,嫂了也好了起来,迎接新一轮阳光的升起......</p> <p>  翌日,我们吃过早餐,进入景区游览大石湖美景。嫂子对大石湖的美景赞不绝口,嫂子说,等枫叶红透的季节,我们还在这里相聚,共赏红枫满山谷。金秋十月,我会张开热情的双臂,欢迎哥嫂及亲人们的到来......</p> <p>  这张图片是我与大哥的合影照,虽说图片拍的色泽不好,显得我很憔悴,但我却喜欢大哥在我身边时那种强悍的感觉……</p> <p>  这位女孩是哥嫂的女儿刘丹,在校读书期间就是优秀的好学生,而今工作起来如鱼得水,如今己逐渐成熟,能担当重担,由衷为刘丹的成熟、成长、成功而高兴和骄傲……在放生仪式上,刘丹代表游客接受了采访,讲的很好,得到记者的赞誉……</p> <p>  由于嫂子小妹小敏下午要回草河口,我只能急匆匆的带他们到老边沟转了转,乘游览车到杜鹃花海看看风景、兜兜风,在老边沟杜鹃花海前合影......</p> <p>  </p> <p>  本想多留嫂子住几天,可嫂子不放心女儿自已带两个孩子驾车回沈阳,执意要回沈阳,并说:“哪好也不如家好”。下午2:30分,哥嫂一家人便驾车驶上回家的路。我想也是,“哪好也不如家好”......</p> <p>  是啊!“哪好也不如家好”。这句话听起来简单,但“家”的含义是很深挚的,因为,家有牵挂的人、家里有喜欢的事、家里有和谐的环境......</p> <p>  此时此刻,我驻足在这神奇的大石湖畔,目及遥远的天际,千山重隔的它乡,遥祝我的亲人、我的朋友们,家家幸福安康!</p><p>&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