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树之恋

马胤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18px;">中华摄协北京分会晓烨摄影团队鼎立打造</b></h1><p><br data-filtered="filtered"></p><p>策划指导:晓 烨</p><p>摄影后期:马 胤</p><p>出镜模特:文 慧(饰静秋)、珂 花(饰老三)</p><p>视频录制:徐 宁、晓 烨</p><p>参加拍摄:中华摄协北京分会摄友</p><p>拍摄地点:北京二七机车车辆厂</p><p>拍摄日期:2020年6月</p> 20世纪70年代,一个漂亮的城里姑娘静秋,因为父亲是地主后代,家庭成分不好,"文化大革命"时很受打击,她一直很自卑。静秋和一群学生去西村坪体验生活,编教材。她住在队长家,认识了"老三"。老三爱上了静秋,静秋怕他欺骗她,起初常常躲避。英俊又有才气的老三是军区司令员的儿子,是极重情谊的人,甘愿为静秋做任何事,给了静秋前所未有的鼓励。他等着静秋毕业,等着静秋工作,等着静秋转正。等到静秋所有的心愿都成了真,老三却得白血病去世了。 静秋的脑海中总有一种幻觉,隐约中看见一个身穿白衬衣的英俊小伙子正站在山楂树下等待自己心爱姑娘的到来。 英俊的老三多才多艺,幽默风趣。静秋由于家庭出身不好深感自卑,而老三的开导和关怀,使静秋渐生好感。 静秋离开西坪村返城之前,两颗年轻的心走到了一起。 “很多时候,一个人发现自己爱上一个人,都是在跟他分别的时候,突然一下见不到那个人了,才知道自己已经不知不觉地对那个人产生了很强的依恋。” 让她知道世界上曾经有一个人倾其身心的爱过她,让她相信世界上是有永远的爱的。 静秋,你可能还没有爱过,所以你不相信这世界上有永远的爱情。等你爱上谁了,你就会知道世界上有那么一个人,你是宁愿自己死都不会对他(她)出尔反尔的。 “从我遇见你的那一天起,我就在心里恳求你,如果生活是一条单行道,就请你从此走在我的前面。让我时时可以看见你,如果生活是一条双行道,就请你让我牵着你的手,穿行在茫茫人海里 永远不会走丢,如果生活的小道上,你忽然不见了我 ,那我,一定在某个地方注视着你,请你一定为我,一路走好。” 老三约静秋去游泳,这个游泳有点污了,也不知道老三怎么想的,老三送给静秋一件泳衣,静秋略显不好意思,古板的静秋外面竟然套了一件白色衬衫,他们下水嬉戏,上岸时已经湿了衣衫,按照剧情发展,接下来应该切入主题了,但是他们只是寒暄几句,在关键时刻,老三还是献上了自己的初吻,这一吻让静秋爱上了他。纯纯的恋爱不就是如此吗? 老三与静秋初次相遇,一见钟情大概就是这样形成的吧。初见时,静秋的羞涩,老三的倾心,“这就是城里来的作家?”“不不不,不是作家,来采写村史的”“肯定要写山楂树吧”“你怎么知道?”老三递给静秋一颗大白兔,这颗大白兔是他们爱情的开始。那时候的恋爱是纯的不能再纯的,没有丝毫的杂质。 <p>  我知道你很担心,很害怕,但我不会给你带来麻烦的。我只想保护你,照顾你,让你幸福,我只做你愿意我做的事。但是你让我摸不透,所以你要告诉我,你愿意我做什么。不然我可能做了什么你不喜欢的事,而我还不知道。只要你告诉我了,我什么都愿意做到,我什么都可以做到。 </p> <p>  静秋的母亲发现了他们的恋情,希望两个年轻人慎重考虑,身患白血病的老三隐瞒了自己的病情,为了静秋的未来,忍痛从静秋的生活中消失了。</p> 老三重病在医院时,静秋去了,静秋穿着老三最喜欢的山楂红去了,此时静秋应该是悲痛欲绝吧,试想两个深爱的恋人,现在却要天各一方,是很难承受的。老三从不曾放弃过静秋,即使是病重,也还是把静秋的照片放在了头顶那触手可及的地方,一抬头就可以看见。老三再也等不到静秋25岁了,就在此刻,他们的爱情终止了,山楂树的恋爱或许会一直印在静秋的很长一段人生。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 data-filtered="filtered"></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全剧终——</p><p><br data-filtered="filtered"></p> <p>  拍摄前的准备工作</p> <p>  拍摄现场花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