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寻花问柳(手机摄影)

轻轻地吹

<p>清晨五点多钟,太阳悄悄地从地平线上露出脸儿,绚丽的朝霞映红天边。此时,人们还在梦乡之中......</p> <p>露珠在晨曦中闪烁光辉</p> <p>露珠在黎明里清澈思绪</p> <p>无名的小野花生长在枸杞树旁。今年忘记拔除杂草,她已经长得如同枸杞树一样身材高挑,张力十足地绽放出粉红色的花朵。</p> <p>保持社交距离出门消食散步。划破蓝天的飞机白雾在五月的傍晚里频频出现。貌似我出门的目的就是为了前去与它会面。因为,但凡有一天见不到它,我就会自言自语:怎么今天不见蓝天里的白线?</p> <p>亚裔邻居铺地生长的花儿,每年都是这样第一个告诉邻里,春天来了。</p> <p>邻里的门前满地落英,黄绿黄绿地铺满一地成为我眼前的一道风景。我关注它两年了。</p> <p>5月22号,这是我看见的今年开得比较早的这个品种的花儿。她的主人曾经教我如何可以拿到购买金属屋顶的好价钱......</p> <p>5月23号左右,天气热了几天,可以穿短袖衣了。</p> <p>5月9号还下冰雹来着</p> <p>传说现在晒出来的照片,不P不是人。于是某作者加班加点认认真真地做后期,俺便成了这样一位传说中的"正常"人。</p> <p>小区里的海棠花,说开就开了。一周不到,小区成了鲜花盛开的村庄。</p> <p>叶子上面的投影,竟然是一个大辫子女孩,这是多么多么意外的收获。喜出望外!</p> <p>路过这家邻居,今年他们种植了几颗新品种的郁金香。花型硕大,颜色极淡的粉红和极重的深红接近黑色。</p> <p>狗儿有三个同伴,每次我都是远远的瞻仰它们听主人的指挥奔跑撒欢。今天可是能够近观它们了。</p> <p>阳光从窗外投射进来,使得发财树轮廓清晰。</p> <p>我养育了20多年的荷包牡丹,一贯红色的它们,今年长出了白色的花朵。虽然漂亮,却好生奇怪!</p> <p>用相机拍了几张飞禽走兽,每天早上来陪我共进早餐的它们。</p> <p>西红柿树枝身上长满了银丝,清晰可辨。当你抚摸着光滑红润的西红柿准备放进嘴里的时候,我敢断言,你一定没有想到它是生长在这样的枝条上日渐成熟的。</p> <p>丁香花是邻居种的,一大早就探头探脑过来串门来了。</p> <p>白色的苹果花落英不久,苹果就结满枝头。仔细观察,已经有幼虫住进去了。</p> <p>去年秋天,从文友家移植过来的花儿开了。婀娜多姿!</p> <p>  两周没出门了,一个是忙,另一个是累。今天是端午节,晚霞的颜色让我跟随着走到了天边。</p><p> 十四周来的保持社交距离,宅家工作,网教网课。目前安省正在分阶段地逐步解封,虽然渥村近日还有新增病例。</p><p> 出门寻花问柳,记录美丽的瞬间。</p><p><br></p> <p>谢谢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