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乐红公益义工图

刘乐勇

<p>刘乐勇定向困难党员六户捐1047元</p><p><br></p><p>贵公司尾号0022的账户6月29日8时59分刘乐勇定向困难党员六户捐收入人民币789.00元,余额374499.29元。对方户名:刘乐勇。[建设银行]</p><p><br></p><p>贵公司尾号0022的账户6月29日12时30分刘乐勇定向走访困难党员榨汁机收入人民币129.00元,余额374628.29元。对方户名:刘乐勇。[建设银行]</p><p><br></p><p>贵公司尾号0022的账户6月29日16时39分刘乐勇再定向困难党员榨汁机收入人民币129.00元,余额374761.29元。对方户名:刘乐勇。[建设银行]</p><p><br></p><p>章红云@刘乐勇(爱协党支书)13707044618 </p><p><br></p><p>米每袋65元*6袋=390元;</p><p>油每桶50元*6桶=300元;</p><p>水果99元</p><p>榨汁机258元</p> <p>这是我印象中,乐红第一次穿红马甲的志愿图</p> <p>乐红:我走爱心协会这个公益组织,第一:主要是想弥补我对我母亲的孝到,她生养我们五姐弟真的很不容易,那个年代,前面连着生四姐妹,爷爷、奶奶、包过我爸爸态度都很不好,我记得生我弟弟的时候,身边一个人都没有,生了妈妈叫我去告诉我外婆家里人,说他们问你生了弟弟还是妹妹,就说是妹妹,那个时候小还也懂,就按说。第二:也是给自己找一点事做,让自己更充实,毕竟一直在外面十来个年头,回家也不知道去做什么,家里也没有朋友。第三:慢慢的走进协会,接触怎么多,五行四色的,人、事、物、故事……让自己找到了快乐、与成长,从时也喜欢上这个民间故事平台,才值得让自己执着的坚走进协会,不除任何回报。我捐钱捐物,拼不我多有钱,一次2000几百的捐,不管别人怎么看我,说我有钱也好装逼也好,我还是那句话,我杨乐红永远只活给自己看,不是活给别人看的,只要自己觉得捐的值多少都不会后悔,感觉不值的一分我都不会捐。第四:我不太喜欢跟别人多沟通,急性子也怕一小心,得罪谁也不知道,主要也不想看到天天一群人,疑神疑鬼,勾心斗角,看着都累,我是一个不喜欢看别人的脸色做事的性格,有什么事感觉不对,一定会去问一个清楚,要不也睡不着,也不喜欢藏着掖着。原本做这个公益活动,是一件好事,反而大家天天搞的不开心。总而言之,我也不会去说天天有多爱协会喜欢协会等等,还是那句话,我自己的事第一,有时间想去就去一下,不受任何的控制。我今天说这么多,上面说到我自己的母亲,一直是含着泪写出来,因为我觉得亏欠她太多太多了,以前的不懂事,任性总让她生气,现在我们都长大了,也可以让她享福,可她就离开我们。上面说了怎么多,我最后说一句,我不喜欢欠别人的人情,也不想别人因为我而不开心</p> <p>乐红改主意了,我来</p><p><br></p><p>七一慰问困难老党员</p><p><br></p><p>慰问物资刘乐勇捐赠</p><p><br></p><p>乐安爱心协会党支部</p><p><br></p><p>乐安爱心志原者协会</p> <p>乐红改主意了,我来</p> <p>舍得把钱投入爱协的人,养眼</p> <p>七一慰问困难老党员</p><p>慰问物资杨乐红捐赠</p><p>乐安爱心协会党支部</p><p>乐安爱心志原者协会</p> <p>爱协我们共同的家,带饭来恰,带钱来玩,你情我愿!</p><p><br></p><p><br></p><p><br></p><p>有一个小故事分享给大家。</p><p><br></p><p><br></p><p><br></p><p>有个兄弟,有一次要请几个同事吃饭。</p><p><br></p><p>他告诉张三,就缺鸡了,你买只鸡来带来吧。</p><p><br></p><p>张三就带了一只鸡来了。</p><p><br></p><p>他又告诉李四,就差酒了。</p><p><br></p><p>李四就带着酒来了。</p><p><br></p><p>他又告诉王五,你顺路买条鱼吧,就差鱼了。</p><p><br></p><p>王五就带了一条鱼。</p><p><br></p><p>后来,大家想了一下,自己都带了一些东西来了,主人却什么都没有出。</p><p><br></p><p>这到底是谁在请客吃饭?</p><p><br></p><p><br></p><p><br></p><p>爱协打造了,我们让心靠近依偎在一起的大家庭。</p><p><br></p><p><br></p><p><br></p><p>看到大家那么开心,我一直在想,</p><p><br></p><p>这到底谁在请客?</p><p><br></p><p>现在我明白了,是大家在请客,</p><p><br></p><p>因为,我们是一家人。</p> <p>融入爱协大家庭的乐红,参加爱协会议</p> <p>乐红:2020.06.15党员固定活动日感受:自从加入爱心协会,参加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看到不同的困难家庭,想起我结婚时的生活,外面下大雨屋里下雨,随着现在社会越来越好总算过的去生活,我捐给他们钱还有物质,并不是我多有钱,是感觉他们真的需要,在我人力范围之内,我觉得很值很有意义,自己很开心快乐,也让自己成长了好多,更懂得了,需要好好珍惜眼前人</p> <p>乐红女儿蒙蒙</p><p>开心舞姿爱协</p> <p>乐红:2020.06.20:上午忙完湿地公园,清理母河,下午书记又带着我们几个婆娘,下乡采箬叶,采完箬叶一个一个灰头土脸,[捂脸]随说有一些狼狈不堪的样子,但我们没有感觉到一丝愿言,傻傻的,笑容满面,像一个可爱的老小孩。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加油</p> <p>乐红:走进爱协这个大家庭,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见.听过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 ,人.事.故事.经历……记得14岁我就出门打工 ,我的圈子里只有同事,天天就是,上班,吃饭,下班,直到2007年结婚 ,2008年生完孩子,带了一年不到,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不允许,2009年把孩子放我爷爷奶奶带 了一年,后来随着爷爷奶奶年纪越来越大,更担心的他们身体毕竟年龄这么大了,小孩才一周大,就给小孩她大姑带,一直到去年2019我们才放弃外面的工作 ,回来陪伴孩子成长,总感觉欠小孩太多 ,钱是赚不完的。辞职第一个月,我就在想回家能做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就在这时候看到朋友圈陈仉辉发的关于什么志愿者活动,那个时候我也不懂什么情况,我就随便口问了一下 ,他就一下拉我进了三个群,那个时候还在上海,就这样回来,第一次去协会见到章红云会长 ,她很热情款待,满脸的笑容,有一种特别亲切感,长的一张慈善的脸。慢慢的就这样走进协会,在这个大家庭我.学到.看到.在外面学不到的点点滴滴 ,比如说:我自己是一个脾气暴躁没有耐心的一个人,不喜欢跟别人多沟通,说不了几句话就急那种性格。在协会慢慢的让我成长了允多,感觉自己长大了 ,懂得珍惜 ,帮忙别人快乐自己,充实一每天</p> <p>乐红定向如刚手机850</p><p><br></p><p>贵公司尾号0022的账户6月16日20时47分杨乐红定向易如刚手机款收入人民币850.00元,余额377951.17元。对方户名:杨乐红。[建设银行]</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杨乐红:</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今天上午, 非常感谢,爱心协会 ,志愿者还有,书记、会长,看望两位老人,看到他们阳光明媚的笑容,我内心流泪,一个养育8个小孩 、可以说现在儿孙满堂,可一个人守着一个空房子,她什么都不需要,唯一想我们这些子女,常回家陪她聊聊天 ,谈谈过去她所经历过的,酸甜苦辣。她就满足 ,随说现在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儿女为了让生活过的更好,只能在外面奋斗,所以现在越来越多,上年纪的老人孤独,希望以后自己也一样经常回家看看,多陪老人说说话聊聊天,老话说的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p><p><br></p> <p>乐红定向爱协喇叭142</p><p><br></p><p>贵公司尾号0022的账户6月5日16时20分杨乐红定向爱协喇叭收入人民币142.00元,余额384524.13元。对方户名:刘乐勇。[建设银行]</p> <p>乐红定向困难学生2000</p><p><br></p><p>贵公司尾号0022的账户5月25日21时24分杨乐红定向学生袁乐梅收入人民币2000.00元,余额383629.92元。对方户名:刘乐勇。[建设银行]</p><p><br></p><p>贵公司尾号0022的账户5月25日21时33分杨乐红定向袁乐梅助学款支出人民币2000.00元,余额381533.02元。对方户名:袁乐梅。[建设银行]</p> <p>乐红定向爱协孩子零食437</p><p><br></p><p>贵公司尾号0022的账户5月2日17时50分杨乐红为爱协孩子购零食过账款收入人民币437.00元,余额388019.52元。对方户名:杨乐红。[建设银行]</p> <p>@乐红</p><p>商量个事,七一快到了,拟走访五个困难老党员,送米和梨子,为你贴标,你买单,行么</p><p><br></p><p>乐红:可以</p> <p>有意思,美女做好事,须费周折</p><p><br></p><p>乐红:</p><p>今天出门碰到一件有非常意义的事</p><p><br></p><p>我去做头发,在北大道路口等红绿灯,看到一位70岁的老爷爷,手提一蛇皮袋看着还很沉重,我就问爷爷你去那里那么远多地方,爷爷说到我去新车站,我说道,爷爷我送你过去吧,爷爷说到,你是不是想敲诈我,这时我笑到说,爷爷我是乐安乐勇爱心协会的一员志愿者,叫杨乐红,你可以去乐安电视台看到的,这时爷爷才愿意让我送他,爷爷在路上还一直问我叫什么名字从服问,爷爷说道现在社会是好,可防人之心不可无,爷爷是牛田人,腿脚还不方便,我也没有细问,到地点爷爷下车就一直说到,谢谢。自从加入协会感觉自己越来越有小爱,帮忙别人快乐自己。</p> <p>印象乐红</p><p>认识她,是传帮带的结果</p><p>仉辉与她,在一个微信群里,好几年了,他们一直没见过</p><p>乐红从仉辉的朋友圈,知道了爱协,想加入爱协,就这样走进了爱协</p><p>我加了她微信后,进了一群,那时,她还在上海,为了孩子的成长,她口子回家陪孩子</p><p>她一群,报名参加活动,结果,我们改变了活动时间,没赶上她的第一次活动</p><p>为了参加这次活动,她特意在上海提前辞职,没赶上,很是遗憾</p><p>回来的第一次活动,是参加惠民童伴之家迎检活动,她参加了,很买劲,第一次见到她身影,当时,我在南昌出差,心想,来了一个好苖子</p><p>她参加第二次活动的事,是为了寻找夏林根的事,又是她,精心呵护他,陪他去医院,当时我也不在现场,听其他志愿说,医生问,她是不是夏的女朋友,这样用心对待他</p><p>第三次,见到她参加活动,是去年腊八粥节,在惠民</p><p>那天早上,她早早来到协会,陪我去提粥和馒头,她很漂亮,打人眼球,我当时,拍了她一抱茶水桶的照片,称之爱协形象大使</p><p>抗疫期间,爱协组织志愿者在协会灌装酒精消毒液,她多次参加,带上爱人和孩子来出力</p><p>为惠民六一准备活动,她随志愿者家访惠民小区人家,当家访残疾孩子陈君家时,她萌生了帮助他的家的想法</p><p>那晚,家访后,她来协会,找到我说,没走进协会,没家访,还真不敢相心,有这么困难的家,三个孩子,住在一个小小的房间里</p><p>出门时,发现他家的门坏了,想帮他换一个门,主人没接受,要我去做工作,我沟通了对方,同意了,她为他家,换了个新的防盗门</p><p>她回家是为了陪伴孩子的,孩子成绩不好,在协会认识了大学生乐梅,发现乐梅家境贫寒,很励志,学费一直自己赚,请乐梅到她家辅导孩子读书</p><p>乐红心痛乐梅,通过协会帮助了乐梅2000元学费,解了她燃眉之急,乐梅不愿接受,我做了乐梅的工作,完成了乐红的心愿</p><p>乐红常来协会,帮助做照片,时间久了,能干些事情,找到了一份存在感</p><p>她对我说,来协会之前,脾气不好,来协会后,耳濡目染一些人与事,让她的脾气改好了许多</p><p>她来协会,都会带孩子来,孩子在这里很开心,对我很亲,很愿意来,让乐红坚持来协会的动力之一,她弟弟的儿子,才幼儿园,也常随她来协会,孩子可高兴了,常炫耀自己,跟书记很熟</p><p> 今天的东湖行,是因为她家访了一个老人,很可怜</p><p>回来后,我问她什么情况,她如实告诉我,是她的亲戚</p><p>我说,爱协可以去温暖老人</p><p>她感动了,建了微信九群,进行传帮带</p><p>没有自信心的她,自认为文化低,也学会写活动心得了,写得很好</p><p>今天的活动是成功的,让她有成就感,学会了管理,坚定了她公益的决心与勇气</p> <p>乐红:2020.06.20:大清早我带两个小孩,来到协会,一起有20几个大大小小的志愿者,穿的协会制订的服装,集合好一起出发,来湿地公园清理垃圾,巡河护河湿地公园,爱协河小青在行动,志愿者们叫的口号 ,勤劳的清理河边的垃圾,大家顶着这么大的太阳,有说笑'丝毫感觉到天气的炎热已疲惫,保护母河从志愿做起 ,让身边河更美</p> <p>乐红:2020.06.18:家访南村毛岗困境老人李梅金:进门第一感受,看到老人穿一个毛线衣,一个厚厚的外套,还穿了几件薄衣服,在这么炎热的天,有一种说不出的心酸,老人根本不会自理,如同一个几岁小孩,随说现在有一个60多岁的儿子照顾她,仅仅给她点饭吃吃,卫生根本顾不上,张求真外生女,现在只有她一个月去帮老人洗一次澡。我们志愿者进门先给老人吃了一个粽子,随后几个人抚老人上楼去洗澡,帮她理发 ,……整个人精神好多,老人也舒服,刘书记:陪着老人聊聊家长,脸上微微的笑容,幸福美满。每次参加这样的活动,看到这些老人高兴的笑容感到非常,享受,随都会有老的这一天,我觉得我们做这些非常有意义,已成就感[拳头][拳头]虽然我们帮不了什么大忙,可给老人精神上支持就是最大的帮助,她们现在不是想要金钱和物质,最希望的陪伴</p> <p>爱协我们共同的家,带饭来恰,带钱来玩,你情我愿!</p><p><br></p><p>有一个小故事分享给大家。</p><p><br></p><p>有个兄弟,有一次要请几个同事吃饭。</p><p>他告诉张三,就缺鸡了,你买只鸡来带来吧。</p><p>张三就带了一只鸡来了。</p><p>他又告诉李四,就差酒了。</p><p>李四就带着酒来了。</p><p>他又告诉王五,你顺路买条鱼吧,就差鱼了。</p><p>王五就带了一条鱼。</p><p>后来,大家想了一下,自己都带了一些东西来了,主人却什么都没有出。</p><p>这到底是谁在请客吃饭?</p><p><br></p><p>爱协打造了,我们让心靠近依偎在一起的大家庭。</p><p><br></p><p>看到大家那么开心,我一直在想,</p><p>这到底谁在请客?</p><p><br></p><p>现在我明白了,是大家在请客,</p><p>因为,我们是一家人。[</p> <p>看不得过的苦的人</p><p> ——杨乐红</p><p>作者:何泽</p><p>她出身农村,却有着时尚都市与淳朴乡村相结合的气息。结婚后随夫进入一线城市做了一名普工,夫唱妇随,夫妻恩爱。成为一名知志愿者得益于爱协常务副会长陈仉辉,他们是朋友,她经常看到陈会长朋友圈晒爱协活动配图日志,久而久之触动母性最柔软的神经(自己孩子成留守儿童)。陈会长把她微名片给了刘书记,从此与爱协结缘,告诉书记,她决定辞工回来陪伴孩子成长。看到爱协活动就积极报名参加,由于时间关系与此次活动失之交臂。</p><p>乐善好施</p><p>回到家后,真正第一次报名活动没能参加留有遗憾,这次她再也不想错过,惠民童伴迎检活动,她很主动的承担起志愿者的角色得到刘书记的赏识。之后的日子里关注爱协群动态成了一种习惯,看到有活动第一时间报名,有需要帮助的人和事也是第一时间出力出钱。在2019年年底时候她参加第二次活动,事件是寻找志愿者夏林根的事。帮忙找到夏林根后,她精心呵护他,陪他去医院,寻医问药。当时医生问她:“你是不是夏的女朋友,这样用心对待他。”她微笑着回应医生道:“我不是,我是一名志愿者”当然医生这样唐突的问话自然是对当事人的不尊重,正因为她这样如女朋友般的举动才会引起他的“好事”。说明这也是为善良的医生。抗疫期间,爱协组织志愿者在协会灌装酒精消毒液,她多次参加,带上爱人和孩子来出力。</p><p>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爱协为惠民孩子们准备“六一”儿童节活动,她随志愿者家访惠民小区人家,当家访残疾孩子陈君家时,她不敢相信现在还有这么困难的家庭,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是真实的,三个孩子,同住一个房间。她言语不多,但看到的都记在心里结束家访出陈君家门时,心细的她发现他家的门坏了,当时就表态说,帮忙换过一扇门,主人已经很感谢爱协一次次的帮忙,不想再给志愿者添麻烦,当即就表态不要换。她回家后晚上躺床上久久不能入睡,跟爱人聊了家访的,表述想要帮助陈君。老公欣然答应了她给了深情的一吻,才得于安然入睡。第二天,就去协会找刘书记帮忙换门的事情,刘书记听完她的叙述后答应帮忙做陈君妈妈的工作。当刘书记告诉她做通陈君妈妈接受换门的事情时,那一刻她兴奋的脸像朵桃花般绽放。平时要有时间就会来爱协坐坐,听听书记讲爱协成长的故事及爱协帮助过的贫困家庭等等。久而久之母性光芒四射,有一次协会相遇大学生袁乐梅,了解到她家境贫寒,心地善良,懂事,很励志。而且学费都是自己赚的,心里又萌生要帮助她的想法。</p><p>她自己也有孩子,但是当年自己为了给孩子好的生活条件,外出务工,没有陪伴孩子。现在回家陪伴孩子时间不长,孩子成绩不太理想,产生点隔核很正常,但是她自己也会感到焦虑,偶有脾气不由分说的就来了。所以她就通过协会邀请袁乐梅帮忙辅导孩子学习,看到这个懂事的孩子兢兢业业的,认认真真辅导着自家孩子,甚至心疼。辅导课结束后,懂事的孩子不收费用,给孩子啥都不要。这可急坏了她,想来想去怎么办?快开学了,孩子学费肯定是个问题,她决定再次求助刘书记帮忙做工作,工作做通后,给了2000元算是捐助学费,还心存感恩的说:“谢谢袁乐梅帮忙辅导我家孩子,以后有需要时吱一声”。</p><p>缺乏自信</p><p>就是这样一个外有林黛玉的美,内有观音菩萨心肠的女人,却缺乏自信,一种文化自信</p><p>所以加入爱协大家庭后,刘书记一提到关于电脑知识她就害怕,害怕学不来,零基础。学起来真的很难,作者了解到她这块是极度的不自信,通过多方面引导,让她自信起来。后来她不由自主的向我提起,真的想学习电脑方面的知识,你看我还特意购置了一台电脑。我立马就教授她一些简单文字加图片的操作,粘贴、复制。真是人美手巧,一教就会。她是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只是要谁有难处,她能力范围内一定帮忙的。她善良背后的推手——老公,是她坚强的后盾。夫妻同心同德同公益之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