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

观沧海

<p><b> 七 一 前 夕</b></p><p> 来北京在女儿家帮女儿带外孙好几年了。60岁那年就办理了北京市老年卡,坐公交车、逛公园全免费了,好歹也算半个北京人了。</p><p> 今年五一后,北京市实行垃圾分类,我报名成为了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志愿者。在一次执勤指导垃圾分类时,社区纪委书记问我是党员吗,我说,是呀!入党30年了。他说,把组织关系转过来吧。这样,经和华北石油原退休单位离退站工作人员联系,帮我办理了组织关系调转手续,6月15日组织关系转入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街道花家地西里社区第五党支部。</p> <p>  垃圾分类指导宣传活动中在执勤。</p> <p>  6月2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朝阳区区委组织部开展“为我们的党庆生”系列活动,通过回忆入党经历、分享奋斗故事,讲述心声、表达对党祝福,激励广大党员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营造“七一”节日氛围。要求党员提交一篇(300字以内)包括入党经历、工作心得、下一步努力方向、对党祝福等内容的小文,并配本人工作照、生活照各一张。我做为一个刚转过来的党员,积极参加活动,写了一篇小文:</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我是来自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街道花家地西里社区金隅国际小区的共产党员卢建岭,今年63岁,已经有30年的党龄了。我父亲母亲都是抗战时期的共产党员,他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在所不辞。我姥爷被日本鬼子枪杀,我先母和我叔叔都是革命烈士。我的兄弟姐妹,多在党的培育下成长为中国共产党党员。</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在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克服重重困难,一棒接一棒,开创出今天中华民族美好新时代。我做为一名退休党员,组织关系从中石油华北油田钻研工艺研究院转到花家地西里社区第五党支部,在“七一”前夕,我庄严承诺:退休不褪色,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经得起考验的起先锋模范作用的共产党员。</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又逢一年“七一”时,我想大声对党说:生日快乐!</span></p> <p>  在抗疫活动中参与值勤。</p> <p>  生活照片。</p> <p>  过了几天,6月23日又接党支部通知,花家地社区党委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举办以“庆祝建党99周年,同舟共济,共抗疫情”为主题的书画摄影展,号召党员积极参加,我提交了四幅作品,向党的生日献礼。</p> <p> 作品名称:《抗疫消毒喷一喷,家长儿童都放心。》</p> <p>  作品名称:《保安严执勤 进入测体温》</p><p> 图片说明:金隅国际小区保安严格执行北京抗疫措施,对进入小区的人员实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p> <p>  作品名称:《城市文明领跑者》</p><p> 图片说明:在抗疫过程中,加强防范意识,消毒不留死角。金隅国际垃圾分类指导员杨佃温为垃圾桶清洁消毒。</p><p><br></p> <p>  作品名称:《降旗致哀》</p><p> 图片说明:4月4日,是全国哀悼日,金隅国际5岁男孩伏芊澍在家中用衣架当旗杆,用红领巾当旗子,向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降旗哀悼。</p><p><br></p> <p>  组织关系转到北京后,十几天时间里,积极参加组织活动,时时刻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写几句心里话献给党:</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改革新程扬征帆,</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九秩沧桑红满天。</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睡狮已醒龙腾跃,</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工农赤旗耀人寰。</span></p><p>2020年6月26日共产党员:卢建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