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过彼岸

飛語

<p><br></p><p> 静伫窗前,看窗外的风景渐渐淡去,天涯的思念却是消融不了,一直珍藏在城池深处。闭上眼睛,端坐在诗歌中梵唱,世事轮回不为觐见,只为今生有缘相见,沐浴你的芬芳。爱的生长让我在菩提树下,一生一世凝望着你的方向,不为消磨已瘦的时光,只为,虔诚的把你放在心上。</p><p><br></p> <p><br></p><p> 红尘漫漫,记忆的花丛铺展着馨香的花瓣。回眸曾经的过往,俯身轻捻路边的花草,为身边美丽的风景而深深感动。我的指尖,划过夜的忧伤,却无法抵达那个已辗转千百遍的梦境。缱绻的情思在月色清影里流淌,目光穿越了时空的隧道,一窗瘦影,脉脉情深,半卷素笺,写满了无言的相思。守望一季的花开花落,不要问我值不值得,风会记得流年里的那一缕花香……</p><p><br></p> <p><br></p><p> 尘缘如花,点墨成痴。一抹浅笑惊鸿了一世春梦,那纯纯的情,浓浓的暖,曾在雪花纷飞的季节绽放一地欢歌,浅笑依然,温婉如初。见或不见,你就在那里,终是暖了心眸。来或不来,我就在这里,终是盈了一腔无悔。锦瑟年华里,那些深深浅浅的诗行,便是幸福花开的痕迹。于是,安然盈一抹微笑,书一笔真诚,叮咚时光,相依前行。</p><p><br></p> <p><br></p><p> 梦过彼岸,掠过空谷寂涯,轻轻拾起岁月里依稀摇落的思念。时光总是这样的匆匆,稍纵即逝,一昂首,擦肩浮生不知几度春秋,一回眸,灯火阑珊不知谁为谁守候。走过三生三世,转过几世轮回,三千情丝怎落剪,弱水泅渡怎上岸?而今,彼岸花已经开到了荼蘼,不舍的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p><p><br></p> <p><br></p><p> 岁月轮回,花谢再开,伴着缕缕清风,吹不尽离人梦。阡陌红尘,轻回首,一梦千寻,满目烟雨,梦里花飞絮,梦外泪淋漓。夜空中飘洒的花瓣雨,那是谁的眼泪在飞,缠绕着谁的曾经,又牵绊着谁的过往?这个雨季,淋湿了太多的记忆,斜风细雨送来的醉人花香,被岁月搁浅,定格在了那个遥远的曾经。浮生若梦,逝者如斯,挥洒一笔缱绻的情思,任往事如落花般飘洒,把忧伤铺满在那幽深的雨巷!如果可以,我只想做一株遗世的梅花,守着寂寞的年华,在老去的渡口,去聆听那曾经花开的声音……</p><p><br></p> <p><br></p><p> 梦想的初见惊艳,再见依然,原来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蓦然回首,曾经的沧海桑田,早已换了人间,再也寻不到灯火阑珊处那一抹清纯的微笑。我的指尖,划过你忧伤的凝望,都无法抵达那个已辗转了千百遍的梦境中。我沧桑的额头,刻满了岁月无情痕影,念你的心,仿佛已经苍老的再也不能安然入睡,那种半梦半醒的疼痛,蔓生在黑白相间的时光里。在这寂静的夏夜,我愿舞一场化蝶飞,伴随着那苍凉的琴音,化成一曲永恒的凄美情歌……</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