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根,格桑花》,12岁孩子写的,我是赞了!

八哥语文||写作与评赏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76, 111, 187);">墙根,格桑花</b></h1><p><br></p><p><span style="color: inherit;"> 春天,在网课寄来的讲义里,我发现了一包格桑花的种子,原来是网校赠送给我们的。我迫不及待地把里面的种子掏了出来,种到了营养土里。</span></p><p><span style="color: inherit;"> 种子在营养土里长得稍微大了一点儿。为了让它长得更好,我便把它挪到了一个花盆里面。格桑花在里面长得越来越高,妈妈说:“这种花以后会长得很高,不能一直在花盆里种,会影响它生长。”可我觉得这样是不可取的,因为我一直想保护它,如果栽到外面就会被风刮坏,所以一直没有听妈妈的话,把花移栽到外面。可后来我妈又买了几盆花,由于花盆不够,她就让我把格桑花移栽出去。我不断地实行反对意见,可是终究还是拗不过我妈。只好把这些花栽到了外面的墙根边上。</span></p><p><span style="color: inherit;"> 栽出去的第二天,一件不幸的事发生了。那天中午,天上被乌云遮得黑了起来,下起了瓢泼大雨。当发生了这种情况时,我就知道完了,我栽在那儿的格桑花肯定会被雨冲走。我失望地对我妈妈说:“我的花肯定没了。”那些刚栽下去的花还没有扎根,怎么可能顶得住风雨的打击呢?”那以后,我就再也没出去看过。</span></p><p><span style="color: inherit;"> 过了一段时间,我骑自行车出去玩,本来也想要去后院摘点儿葱。我突然发现,在葱的旁边长起了一小丛草。我仔细一看,那不是我之前栽下去的格桑花吗?他们竟然没有消失!这使我十分惊讶。我仔细端详着格桑花,发现它比我移栽下去之前大了很多。我现在明白了我妈的意思,的确,它长在外面才是最好的选择。我想了想,如果长在里面,它现在应该还是小小的一株小苗吧!</span></p><p><span style="color: inherit;"> 从此以后,我经常去看它。一天,我出去,惊奇地发现,它开花了。花是粉色的,花蕊是黄色的,上面停着一只小蜜蜂,正在努力地采蜜。这些粉色的小花,给平淡的墙角增添了一丝生气和美丽。</span></p><p><span style="color: inherit;"> 格桑花,你让我明白了,没有经历过磨难,就绽放不出精彩!</span></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57, 181, 74);">孙皓然,吉林省珲春市第二实验小学509班</span></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点评] </b><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很多家长都知道,孩子需要磨炼,可是想了很多办法都收效甚微。为什么?孩子感受不到你的用意,就像本文孩子和妈妈的“对抗”,不想将格桑花移栽到外面。只有孩子自己领悟到“没有经历过磨难,就绽放不出精彩”,才会听你的。所以我愿意和家长们共勉:每个孩子都是一朵格桑花,还要让他自己学会长大!</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一一一一一一一一</b></p><p><b style="font-size: 20px;">附:怒放的生命(歌词) 汪峰</b></p><p><br></p><p> 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 曾经多少次折断过翅膀</p><p> 如今我已不再感到彷徨, 我想超越这平凡的生活</p><p>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p><p> 就像穿行在无边的旷野, 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p><p> 曾经多少次失去了方向, 曾经多少次破灭了梦想</p><p> 如今我已不再感到迷茫, 我要我的生命得到解放</p><p>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p><p> 就像穿行在无边的旷野, 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p><p>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像矗立在彩虹之颠</p><p> 就像穿行在璀璨的星河, 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p><p> 曾经多少次失去了方向, 曾经多少次破灭了梦想</p><p> 如今我已不再感到迷茫, 我要我的生命得到解放</p><p>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p><p> 就像穿行在无边的旷野, 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p><p>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像矗立在彩虹之颠</p><p> 就像穿行在璀璨的星河, 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p><p>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p><p> 就像穿行在无边的旷野, 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p><p>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像矗立在彩虹之颠</p><p> 就像穿行在璀璨的星河, 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p><p><br></p>

格桑花

怒放

生命

穿行

想要

移栽

力量

拥有

旷野

之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