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深爱,叫一生静静陪你走

聚贤書斋

壹 <p>总有一份相遇,安暖于心。</p><p><br></p><p>笑容暖暖的,言语轻轻的,无论人生风雨,不管路途荆棘,就这么静静地陪着你,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平凡也好,富贵也罢,你若不离,我便不弃。</p><p><br></p><p>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深爱,这是一种灵魂的相遇,让你感受爱的真谛,更让你明白,有的时候,无言也是一种懂得,一种幸福,只因有人静静陪着你,围绕在你左右。</p><p><br></p><p>“倘若一生有人静静陪你走,那一定日子清幽也温馨,路途崎岖也心安。不管眼前车水马龙,还是寂寞无声,相信你的心中始终安暖。”</p><p><br></p><p>一生,一人,作陪;两人,三餐,厮守。</p><p><br></p><p>牵着手,慢慢地走过人生的每一个路口,温馨而浪漫。</p><p><br></p> 贰 <p>与你相遇,也许是命中注定。</p><p><br></p><p>我始终相信,总有一个人在时光深处等着我,不多一分,也不少一秒,恰好在这个唯美秋日遇见。</p><p><br></p><p>我们之前就在一棵梧桐树下,错失良机,碾转千里,路经桃花源,终于在果实成熟的秋季,遇见了。倘若早早地遇见,便不会彼此倾心,也许和大多数人一样,打打招呼,一笑而过。</p><p><br></p><p>缘分这东西,真的很奇妙。</p><p><br></p><p>那一日,江南水乡碧波荡漾;那一日,桃花源虽然桃花已经凋零,却也分外唯美,两岸的枫林红火,小径两旁金黄一片。</p><p><br></p><p>我逆水而上,乘一叶扁舟,天空格外高远,大雁排行远行,诗意盎然。风,轻轻地带来一篇古朴动人心弦的信笺。</p><p><br></p><p>透着芳香,就这么轻飘飘地落在我的眼前。美丽的文字,含蓄的情感,让人不忍释怀。从此,在这世外桃源,我遇见了沉鱼落雁般的你。</p><p><br></p><p>一笑倾城,再笑倾心。</p><p><br></p><p>倘若我是古刹中的一尊佛像,你便是陪伴我的一盏青灯;倘若我是那江中的渔船,你便是渔船的渔火,静静地照亮着我的人生之路,陪着我一路天涯,一路高歌。</p><p><br></p><p>人生,有人陪,幸福常围绕。天冷时候,有人帮我添衣;热了,有人帮我铺凉席;累了,有人帮我捶捶背;渴了,有人帮我倒杯水……</p><p><br></p><p>抓住你的手,从清晨到日暮,不忍放开,生怕这一放,世外桃源成为梦幻,生怕这一放,水乡成为江南的遗梦。</p><p><br></p> 叁 <p>多少次,江边留影,你的笑容永远和我停顿在这一刻。圆润的脸庞,美丽的大眼睛,那种熟悉的美感,让我时常留恋。</p><p><br></p><p>多少次,桃树枝头看小鸟,那鸟儿真的很美,在这喧嚣的世界里,难得看见,听见,这些小动物的声音。你一拍手,鸟儿惊飞,而后你咯咯地笑了。</p><p><br></p><p>又多少次,看山泉从山涧飞流而下,明晃晃的水流落地成溪,掬一口放在嘴里,甘甜怡人。你笑着用手把水朝我袭来,我呆如木鸡任凭你摆弄。</p><p><br></p><p>沉醉在这温柔乡里,静静地,安详地,享受着有人相伴的乐趣。</p><p><br></p><p>漫天的星空下,我们仰看浩淼繁星,那一颗流星的陨落,你许下的愿望,可否实现?</p><p><br></p><p>也许,你的愿望,和我一样,身边有个陪伴的人,这就么静静地陪着,守着,懂你的一切,知晓你的所有爱好和兴趣,简单而平凡地过一生。</p><p><br></p> 肆 <p>其实,只要情深,爱够浓,无论聚与不聚,咫尺或天涯,隔着时光,隔着风云,隔着距离,心都会一直默然相伴。</p><p><br></p><p>是的,桃源的远走,水乡早已成为留恋,可我们的爱依然不变,心与心一直陪伴着。</p><p><br></p><p>每天清晨的问候,日暮时的晚聊,夜深时分的晚安,每一字,每一句,都是我心中最美的诗篇。</p><p><br></p><p>人,虽远,爱依旧浓。有一种陪伴虽然不在身边,但依然静静地陪着你走,那是心灵的陪伴,默契相依,灵魂伴侣。</p><p><br></p><p>无论你在或不在,陪伴一直在;无论时光怎么变迁,我知道你一直在我的身边,就这么静静地陪着我走,伤心了,你安慰,失落了,你鼓励。</p><p><br></p><p>有一种深爱,叫一生陪着你走,有你的时光,幸福是必然的,爱屋及乌,关于你所有的一切我都那么深爱。</p><p><br></p><p>有一种深爱,叫一生陪着你走,过去的不会成为缅怀,因为你一直在我的心中,一直在我的身边陪伴着,不近不远,默默地看着。</p><p><br></p><p>有一种深爱,叫心灵相依,不离不弃。</p><p><br></p><p>如果,有一天,我们都老了,我想,你也一定会拉着我的手,伫立在曾经的江边,看斜阳落日,看晚霞漫天,意境真美。</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