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丈夫的安全家书――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蓝色椰风

<p>亲爱的:</p><p> 你好,很久没有用这种手写版的方式给你写过书信呢!今日再提起笔来,感觉一种浓浓亲情与爱恋又涌上心头!</p><p><br></p> <p>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这是做为一个妻子对你最真诚的祝福与期盼!</p> <p>  我们都已过不惑之年,毫不夸张的说,你目前就是家里的顶梁柱。上有耄耋的老母亲,和岳父岳母,下有正在读大学的女儿。我们整个家庭都以你为中心,你为整个家庭撑起了一片天。</p> <p>  你在矿山企业工作已经30多年,曾经的我也在这个行业工作了20多年。因此我知道,矿山也是一个高危的行业。</p> <p>  记得那时我们还在一起上班时,每天我俩离家出门时,总要给对方叮咛一句:路上慢点,注意安全!</p> <p>  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由于我现在学校上班,每天我都比你要早起去校园。离家出门时,你也不忘对我说:路上慢点,注意安全!</p><p> “路上慢点,注意安全!”这八个字已经深深地刻进我们的内心。</p> <p>  这是我们对彼此的祝愿与关爱。</p> <p>  企业改制后,出于领导对你的信任,你身上的担子更重了。随着人员的精减,企业减负,精兵上阵。原来需要三四个人干的活,如今基本上都是一个人在干。</p> <p>  原来我还在企业工作的时候,工友们常说:多干活多出错,;少干活,少出错;不干活,不出错。</p><p> 但是以你对待工作的态度和责任感,你不是那种混日子的人。这点从你去年被评为东岭集团的先进工作者就能看出来!</p><p> 干活多了就会出错。你的安全也就成了我最最关心的事情。</p> <p>  特别是遇到单位临时性检修,下班在家的时候,只要单位电话一来,不管是晚上七八点,还是凌晨两三点,你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单位。每每这时,我总是伶爱与不舍。</p><p><br></p> <p>  说的最多的当然还是那句话:路上慢点,注意安全!</p> <p>  至今我还深深的记得一件事情。那时我还在上倒班,有一天下午下班后,你还没回来。</p><p> 我想着你可能又在加班。因为晚上我要上大夜班,或许在我上班之前你就回来了。但是直到我到了单位也没见到你。在那个年代,还没有手机,通讯还不像现在这样发达。</p> <p>  我一时无法联系到你。那一个夜班,我除了认真巡视设备外,坐下来时就想着你会到哪去呢?</p><p> 心里总是担心你的安全。</p><p> 第二天我下班梳头发时,居然发现头上多了一根白头发。那时我才20几岁,不应该是长白发的年龄啊!</p><p> 我知道这是思虑过度造成的。</p><p> 后来才知道,由于任务紧急,你们到矿山上去支援工作。</p> <p>  俗话说:“安全是根绳,牵着千万人;安全是根线,连着亲人念”。安全,对于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企业、甚至一个国家是多么的重要。亲爱的,我们每天都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我们都彼此祝愿对方安好!</p> <p>  安全是一种人生的态度,安全是构筑和谐家庭、和谐社会的保障。就让我们用这种方式来互勉,记下所有爱的嘱托,用亲情和爱共筑安全幸福的美好生活吧!</p> <p>  </p><p> 爱你的妻:英子</p><p> 2020.6.2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