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心愿】之三《我是一颗沙粒》,金生的美篇,插图:来自网络美篇

金生的美篇

<p class="ql-block"> 前 言</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颗沙粒,</p><p class="ql-block"> 也有自己的无限畅想,</p><p class="ql-block"> 即使我的体格不大,</p><p class="ql-block"> 但也能参与到高楼大厦的增长。</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颗水滴,</p><p class="ql-block"> 也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芒,</p><p class="ql-block"> 虽然总觉得自己渺小,</p><p class="ql-block"> 可我也有着美妙的向往。</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棵小草,</p><p class="ql-block"> 总会把春天的美丽向往,</p><p class="ql-block"> 尽管我不会变得伟岸,</p><p class="ql-block"> 但我也能展现幸福的时光。</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朵鲜花,</p><p class="ql-block"> 也有着争红夺绿的愿望,</p><p class="ql-block"> 纵然我的魅力有限,</p><p class="ql-block"> 可也想融入五彩缤纷的辉煌。</p> <p class="ql-block"> 我是一颗沙粒,</p><p class="ql-block"> 分布于世界的各地;</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颗沙粒,有人所不知的传奇。</p><p class="ql-block"> 有时我随狂风漫天飞舞,</p><p class="ql-block"> 有时我会在水底散软沉溺;</p><p class="ql-block"> 时而我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主将,</p><p class="ql-block"> 时而我会作为建筑材料被运进工地。 </p><p class="ql-block"> 在无序的大千风云里我仰天长叹,</p><p class="ql-block">在时代大厦的猛起中却能够扬眉吐气。</p> <p class="ql-block"> 我愿投入海岸,</p><p class="ql-block"> 给人们的休闲提供柔软的沙滩;</p><p class="ql-block"> 我愿融入建筑,</p><p class="ql-block"> 为人们居住的楼房保障一份安全;</p><p class="ql-block"> 我愿忘记自然风化的坎坷岁月,</p><p class="ql-block"> 让自己回归于演变进程的平凡;</p><p class="ql-block"> 我也愿再次的奔向大海,</p><p class="ql-block">在不息潮汐里找到无限运动的真传。</p> <p class="ql-block"> 不管如何,</p><p class="ql-block"> 我仍然是我,</p><p class="ql-block"> 一颗沙粒的朴实平凡;</p><p class="ql-block"> 初衷没有改变,</p><p class="ql-block">尽管我来自远古岩浆造就的高峰巨岩。</p> <p class="ql-block"> 无论怎样,</p><p class="ql-block"> 我依然是我,</p><p class="ql-block"> 应着岁月变迁延展;</p><p class="ql-block"> 目标从未消失,</p><p class="ql-block">愿把自己的过往编入时代的传奇里面。</p> <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p><p class="ql-block"> 一颗坚硬平凡的沙粒,</p><p class="ql-block"> 总想释放美丽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 《我是一颗沙粒》</p><p class="ql-block"> 之完整阅读:</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颗沙粒,</p><p class="ql-block"> 分布于世界的各地;</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颗沙粒,有人所不知的传奇。</p><p class="ql-block"> 有时我随狂风漫天飞舞,</p><p class="ql-block"> 有时我会在水底散软沉溺;</p><p class="ql-block"> 时而我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主将,</p><p class="ql-block"> 时而我会作为建筑材料被运进工地。</p><p class="ql-block"> 在无序的大千风云里我仰天长叹,</p><p class="ql-block"> 在时代大厦的崛起中也能够扬眉吐气。</p><p class="ql-block"> 我愿投入海岸,</p><p class="ql-block"> 给人们的休闲提供柔软的沙滩;</p><p class="ql-block"> 我愿融入建筑,</p><p class="ql-block"> 为人们居住的楼房保障一份安全。</p><p class="ql-block"> 我愿忘记自然风化的坎坷岁月,</p><p class="ql-block"> 让自己回归于自然演变的平凡;</p><p class="ql-block"> 我也愿再次的奔向大海,</p><p class="ql-block"> 在不息潮汐里找到无限运动的真传。</p><p class="ql-block"> 不管如何,</p><p class="ql-block"> 我仍然是我,</p><p class="ql-block"> 一颗沙粒的实在平凡;</p><p class="ql-block"> 初衷没有改变,</p><p class="ql-block">尽管我来自远古岩浆造就的高峰巨岩。</p><p class="ql-block"> 无论怎样,</p><p class="ql-block"> 我依然是我,</p><p class="ql-block"> 应着岁月变迁延展;</p><p class="ql-block"> 目标从未消失,</p><p class="ql-block">愿把自己的过往编入时代的传奇里面。</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p><p class="ql-block"> 一颗坚硬平凡的沙粒,</p><p class="ql-block"> 总想释放美丽的心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