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首发央广野岸老师新作《伟岸》(纪念屈原)朗诵:风雨天霁

风雨天霁

<p>《伟岸》</p><p>作者:BBEF野岸</p><p>诵读:风雨天霁</p><p>《墨雨天香》公众平台</p><p>原创首发,盗版必究!</p><p>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p> <p>风儿,</p><p>驮不住太多记忆,</p><p>累了;</p><p>于是,</p><p>在我的心房里残喘。</p> <p>霜儿,</p><p>挨不住季节的冷凝,</p><p>困了;</p><p>于是,</p><p>在我的静默中冻结。</p> <p>月儿,</p><p>躲不过初一十五,</p><p>隐了;</p><p>于是,</p><p>在也不肯在我的手稿中露面。</p> <p>花儿,扛不住疏于呵护,死了;</p><p>于是,</p><p>在我的花瓶下,</p><p>只剩下了一地的落红。</p> <p>谁?</p><p>气喘嘘嘘的跑来对我说,</p><p>走了,走了!</p><p>你有什么话要对它说?’</p><p><br></p><p>沉默,</p><p>我没有回答;</p><p>只有泪珠儿在刚摊开的稿纸上,</p><p>悄悄的爬.......</p> <p>擦干模糊的双眼,</p><p>沿那江浪湧起的思绪,</p><p>我看到了一袭伟岸,</p><p>在中国的年历上,</p><p>款款走来。</p><p>那镌刻着美丽的唯一</p><p>独领风骚!</p> <p>端午,</p><p>端午,</p><p>五月端五,</p><p>听我再一次,</p><p>为你诵读。</p><p>端午,</p><p>端午,</p><p>五月端五,</p><p>听我再一次</p><p>为你低吟。</p><p>屈子不屈!</p><p>屈子不屈!!</p><p>屈子,</p><p>不屈!!!</p><p>……</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