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生活

苏果

<p>夜光并陈,窗前逐觉,《贝加尔湖》,《传奇》,《下雨的时候》来回重复的听着…我在用音乐打扮生活,心浓,浸泡,守住情绪,这一刻,连五线谱都不识的我,竟也可以扮演起文艺老青年,哈哈,纯属自家面目🎻🎭</p><p>…</p><p>我一直很喜欢钱钟书夫人说的一句话:用读书所得去生活,用生活所感去读书。书香烟熏,烧脑提神,“性灵”的美质总能填充孤单,于是就产生了我自己的思想观:自觉延续生命,劳动创造价值,生活用心打扮。🗝🌻</p> <p>年初以来,疫情阻断了去远方的路,而我的心却一直走在路上,诗和远方的故事藏在记忆的角落里一样给力。感受回味的美好,面朝大海,做着有颜色的热梦,打扮生活,正所谓:人生如棋,三界之中,心相为主。🏝⛵️</p><p>…</p><p>城市山林漫长的小岁月里,尽管生活充斥着苟且,辛勤操持着有趣无趣的工作,但心里更恋着巷弄墟烟,念着家那盏温暖的灯光,为了打扮生活,倒是学会了目盯专注长江的夜色,静得下心去聆听金山寺的钟声和风铃声…🏠🔔</p> <p>社会太现实嘈杂,心里的一方田地,只愿与自然共存。时常感念起小温小火人生旅途中的生动情节,尽管时光匆匆,却增添了我打扮生活的动力,玩固地效忠有意有境的光影茶香,这需要信念、勇气、执着、坚持!✊🍵</p><p>…</p><p>用一丝烟火情来经营打扮平淡的生活,既反抗了乏味机械化的忙碌,又能温暖心房,哪怕有时只是片刻得到的随遇而安的精神自由,也能感觉颇有魅力。我喜欢夏天丽日当空,也喜欢秋天暗夜孤影,只愿生活保持温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