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时光

深谷幽兰

<p>借用《老师好》里的一句话:不是在最美好的时候遇到了你们。而是遇到了你们,我才有了一段美好的时光。</p> <p>三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转眼你们就来到了毕业季。虽然我是初三才接的你们的班,我们相处不过短短的一年,但这一年来,与你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p> <p>还记得那些早起晚睡,挑灯夜读,奋笔疾书,挥汗如雨的日子吗?</p> <p>一张张照片是你们青春里奋力拼搏的最好的佐证</p> <p>作为你们的英语老师,我很幸运遇到了你们这一群活泼可爱,开朗明媚的孩子们。虽然相处时间不过短短的一年。但我们犹如故人。你们给了我不少的温暖瞬间。</p> <p>你们会听老师的话,去找老师听写不会的单词</p> <p>“老师,我们喜欢你!你是我们最喜欢的老师!”</p> <p>“老师对待我们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宠爱”</p> <p>上晚自习时,担心老师怕黑,你们会陪老师上楼</p> <p>你们会自觉找老师背诵英语课文</p> <p>“老师,我们是你的粉丝”</p> <p>你们像大人一样叮嘱老师“老师,注意安全!老师,你穿裙子,要靠楼梯的里面行走!”</p> <p>看老师站得累了,你们会抢着给老师送凳子</p> <p>看老师流汗,你们会贴心的为老师扇扇子</p> <p>“你是最好最好的老师!”</p> <p>“老师,祝您青春永驻”</p> <p>看老师在雨中行走,你们会跑过来为我撑伞</p> <p>“因为有了你,我们原本枯燥的初三生活不再感到那么无聊!”</p> <p>孩子们深情的“告白”</p> <p>读到这则留言时,我竟然看哭了!老师传道受业解惑不难,难的是从心理上去触动一个孩子的内心,看到你如今的认识和变化。我非常欣慰和开心。</p> <p>是你们让老师的心一点一滴变得柔软,是你们让我体会到了职业的幸福感。是你们改变了老师的不足,让我变得更加善解人意,成为了更好的自己!</p> <p>还记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吗?全班同学冒着严寒,在疾风中大合唱。</p> <p>我们的舞蹈王子以帅气流畅的舞步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目光</p> <p>疫情归来的你们不忘初心,努力找回逝去的宝贵时光</p> <p>课间十分钟的你们欢脱如兔,纯真可爱</p> <p>你们的誓词犹在耳边:面对中考,我们要想一名战士!坚定信念,无所畏惧,敢于亮剑,勇于担当,用钢铁般的意志,成就光彩青春!自律,拼搏,奋斗!中考必胜!中考必胜!</p> <p>只要思念还在,我们就没有分离!</p> <p>初中,不过是你们人生路途中的一个小小的驿站,未来的你们会见识到更为广阔的天地。希望每一个宝贝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生活明朗,未来无限可期!I wish all of you a bright future!</p> <p>后记:看到孩子们的留言和“告白”,心中感慨万千。只有爱,才有真正的教育!真正的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一个灵魂触动另一个灵魂。</p>

老师

你们

我们

时光

中考

孩子

相处

告白

美好

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