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累的端午节

老庆

<p>时间:2020年6月25日</p><p>场景:红豆杉园</p> <p>  小时候我的端午节,盼得就是吃鸡蛋。我才不信,插桃枝、蒿子、艾香避邪、避虫,花掰冼脸美丽人生。</p> <p>  今天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端午节,放假是我们最开心的事,毽友们相约金牛山。</p> <p>  在这个分鸡蛋和鲜花盛开的日子里,我老伴一直惦记得是红豆杉园的那几棵蓝莓,说是蓝莓,我尝了一个,感觉叫酸莓合适。</p> <p>  我老伴脸皮可不是一般的厚,偷完蓝莓偷杏子,还组团干。</p> <p>  今天我干了个大事,那块一吨重的景观石搬到了它合适的位置,多亏我两位好兄弟的通力协助,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把大石搬开,给那棵杏树腾出了发展的空间。</p><p> 我汗流浃背,好累,躺在大雪松树下看雀儿。</p> <p>  休息了一会,我又把一些花盆的小花搭理一番,该拨草拨草,该移栽移栽,我想用不几天花儿会开的更艳。</p> <p>  意外的收获,发现一窝白头翁。</p> <p>  我的到来,小鸟儿以为是它娘了。我说,我看看就走,不耽误你们吃奶。</p> <p>  这是杉林农场捡的蛋,晚上回家好好犒劳一下自己。</p> <p class="ql-block">  晚饭我让老伴擀面条,说是汤卤给我恨着点开着,多加点料,让幸福的生活天长地久。</p><p class="ql-block"><br></p> <p>  晚饭时,我兄弟从海边回来,给我捎来顶级牡蛎,一个半斤以上,今晚上我可得好好享受一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