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不下的情怀

一泓清

<p>对网络投票一向不屑,认为鱼目混珠,容易参假。这次参加战友的投票总有些内疚,觉得勉强自己了,很不自在。今天一位战友的战友说:虽然不认识那位上榜的战友,但他知道那是战友。他投票是因为‘’这是咱军人的荣誉‘’。一句话让我猛醒:其实,战友们放不下的是军旅情怀,牵挂的是军队的生涯。曾经当过兵,是我们永远的勋章。它带给我们不只是服役期的使命,还有一生的捍卫和坚定。它让我们满怀不只当年的,还有现在的荣光。不只你我他的,还有海陆空的威风。曾经当过兵,我们就拥有了军旅所有的自豪骄傲。此生,凡是带‘’军‘的每个字都引起我们关注;每件事都与我们有关。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永远……</p> <p>本来认为选举这种荣耀只是关乎个人,可战友说:‘’作为一个东北人,我想,现在我可以说,我也是一个武汉人,因为我曾为他拼过命!武汉,加油💪‘’突然发现自己是那么狭隘。疫情面前,全国的军人驰援武汉,各地的人都在为武汉担忧;退役武汉的军人也在为武汉拼命,落户武汉的天南海北人都在浴血奋斗——阻抗疫情,共克时艰。风雨同舟,众志成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