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知否? 绿叶禅心!

阿帘

<p>  一别之后,二地相思,只以为三四天,又谁知五六日已过,七天无音讯,八行书不可传,九霄云外关山阻,十里长亭望眼穿。百思量,千系念,万般无奈把君怨!</p><p> 知否,知否?</p><p> ——题记</p> <p>  你还记得吗?初识之时,你曾问过我是否明白你网名的涵义,我用心的琢磨,大概明白了些许,而当我们一句句真诚的交流之后,实有相见恨晚之感,就好像冥冥之中我们早已熟悉,早已感应到了彼此的情怀,那是一种“与君初相识、犹似故人来”的美好情景,亦是一种“情不知所起、一念而深”的无悔抉择!</p><p> </p><p> 知否,知否?绿叶禅心!</p> <p>  你还记得吗?那日我问你,缘何头像用了红花,且也是女子极少用的几朵红花,分外妖娆,也分外夺目。你说,你的人生什么都不缺,唯独缺了花。有我在你心里,你已感觉满满的欣慰了,但愿我不会让你失望!也希望我成为你心中最幸福的女人,你会努力加油。爱上我了就是执着,一生无怨无悔!</p> <p>  知否,知否? 爱上你了亦是我此生之执着,无怨无悔!</p> <p>  你还记得吗?你告诉我不知怎么回事,梦里醒来了睡不着觉,觉得满脑浮现的都是我,可能我发那么多信息感应到了你。你说梦里有我,心中有我,你饱尝到了思念的滋味,你担心我熬夜伤了身体,工作忙碌也惦记着叮咛嘱咐,且硬是狠心地把那种爱我、想我之情藏在了心底独自承受煎熬!</p> <p>  知否,知否? 相思入骨!</p> <p>  你因着思念一夜睡了二个小时便醒来再无法入眠。可知我亦是如此,对你日思夜想,对你千言万语,哪天不是在想你中入梦,在梦你中醒来,我们之间好像总是能感应到彼此,入眼之后都是浓浓的情意和绵绵不绝的想念。你说我是你肚子里的蛔虫,而我告诉你,我情愿做你身上的蛊虫,如同母蛊和子蛊,同生共死!</p> <p>  你还记得我说过520的约定吗?这天我们遥寄一封带着彼此体温的手书以作纪念。而你却说聊天记录就是我们长情的情书,每天都有新的情缘注入,过了N年才回顾那些温馨那是多美的感觉!可是,你是否忘了那些甜蜜的回忆同样是把双刃剑,那是思念成河未语泪长流,那是望眼欲穿思君不见君,那是才下眉头却又上心头!</p> <p>  我一次次的回忆往昔种种,有些事有些话莫名其妙,为什么明明是温馨的诉说,怎么就起了争执以至不欢而散。你说,你感觉到我有一种你说不上来的戒心和对爱缺乏某种信任,让你非常痛心和失望。而我则竖起了全身的刺,辜负了你的良苦用心。你知道吗?每次想到这些,我就深深的后悔和伤痛,因为愈是了解,我便愈是自卑,那么优秀美好的你,那么卓尔不凡的你,我有何德何能可以拥有你的一腔真情,所以我陷在了惶恐中感觉不能自拔,且你亦是感应到了些许!</p><p> </p><p> 你我之间的相识相知是缘还是劫?</p> <p>  那日你告诉我因工程上出了安全事故,手机微信要暂时关闭停用,当时我感觉脑子里忽然没有了思维,浑身血液冰冷且手足无措,那一刻我深深的为你担忧,因为我不知事情发生的大小,更因为即将面对的惨淡局面,而我也深切的忧虑着,安全事件所带给你公司的责任处理必是一番蚀骨危情!</p> <p>  知否,知否?愿有一人念你冷暖,懂你悲欢!</p> <p>  佳期至,你却杳无音信,好像多年前的场景和苦楚再次上演,你可听到心碎的声音?你还记得那日我挥别旧时光的痛哭流涕吗?不曾想,相同的情景重新呈现,今日我为你流下了相思的泪,你可听到我无声的呐喊?从别后,还梦中,半枕心事瘦西风;春心动,衣带松,一寸相思千千重。百无聊赖十倚栏,勾愁兑酒,满腹心事酿作相思赋。</p> <p>  别亲数日,如隔三秋。思慕之意,俱增渐长,日思夜想而呓语,情深意切而痴迷。流转人间,寒暑往来,朝朝牵盼系于心,暮暮相思枕于眠。</p><p>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p><p>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p><p>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p><p> 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出镜:木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小林</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原创:阿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