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0日记

行走的荧火虫

<p>00:10 黑暗中,感觉老爷子起身,抬头一看,果然是坐在床边。不解的是,解完手把长裤脱了,然后侧身躺下。不一会就发出了入睡的鼾声。</p><p>04:00 老爷子又坐起来解手,然后又是侧身躺下。今天幸运,有个连续近三小时的觉。</p><p>老爷子不让黑夜亮灯,理由是见光后就睡不着,不管这理由是不是真的,只是看着黑暗中摇晃的身影,真怕他又摔倒。从抢救到住院,再到出院,已经连续十九个夜晚没在家睡了,很是怀念家里悠闲的夜晚。</p><p>老爷子摔跤后,马上更换了智能马桶,算是亡羊补牢吧,避免了一天中最危险的深蹲动作。由于前列腺病情,老爷子每一个小时左右就要小便一次。高频率的弯腰直立动作让我非常担心,可怎么避免呢?老爷子自己没想通,或者他认为没必要的事,很难沟通。所以,每当要改变习惯性行为就变得非常困难,哪怕是一点点的改变也是困难重重。</p><p>就这样想着想着……</p><p>05:00 老爷子手机的闹钟响了,十分钟内间断性的响四五次,什么瞌睡虫都已吵得无影无踪了。有时这个时间段老爷子会和我聊聊天,但今天没起床,也没说话,就那么侧躺着,早上起床后对我说,今天手机没响。我起床上了趟卫生间,然后把老爷子头天晚上的尿盆倒了,再是把四把水壶灌满水。</p><p>06:00 把昨晚老爷子尿湿的裤子洗了晾晒,然后跟着华为手机里的“跑前热身”做操,让身体暖和舒展一下。阳台的清凉,让我想起了晨跑的愉悦,年初给自己制订了五十次迷马计划,到九月二十号已完成了四十六次,原以为九月底能完美收宫,没想到老爷子的一跤,将今年的迷马计划打乱了,同时打乱的还有家里的生活规律。</p><p>06:45 姐和姐夫过来带老爷子到医院检测复查。我骑着自行车往家赶,进门就赶快刷牙洗脸吃饭,紧接着帮俩孙女吃饭,并送到幼儿园。</p><p>09:20 送孩子后赶到医院,老爷子复查的最后一项刚好结束。出医院回家时,姐的车被堵了,一通电话才把车挪出来。</p><p>10:20 回家,赶紧拿出树脂水晶滴玩一会,总算是可以静下来玩点自己的东西了。</p><p>11:20 中饭</p><p>12:00 洗澡补觉</p><p>13:30 午休起来,联系姐姐,确认老爷子特殊病种鉴定时间是下午两点半。一看还有点时间,拿出水晶滴再次玩弄。</p><p>14:30 赶到医院,和姐一起陪老爷子复查、鉴定。鉴定结果,如愿的了却了老爷子几年的心愿,用牺牲两个器官的损伤换来了这个特殊病种,看到老爷子无与伦比的欣慰,其心理思维真让我匪夷所思(居然高兴到给我们分钱的地步),已经无法用划算来衡量了。</p><p>15:30回到家,一看还有点时间,联系老婆,把车开到保险公司接她。一看时间已接近放学,赶紧到幼儿园接孙女。</p><p>16:10 园里断网第三天,“家”因此事再次闹情绪,怎么哄都不满意。刚好老婆买菜路过,成功哄上车回家。给她们俩念昨天刚到的新书,顿时阴转晴。</p><p>17:20 晚饭</p><p>18:00 监督孩子做作业</p><p>19:00 赶到老爷子家,接姐姐的班。</p><p>20:00 姐姐回家。老爷子每天必看电视:海峡两岸。说是看电视,其实是打着瞌睡听电视。</p><p>21:00 关灯睡觉。老爷子的床垫太厚,九斤重的棉絮,让我感觉似火烧,翻来覆去不能入睡。各种方式试了一遍无效,黑暗中,睁眼看着天花板,大脑清晰如昼,胡思乱想。无奈掀起垫被边角,直接睡在床板上,然后采用数羊的老办法。渐渐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了。</p><p>22:54 老爷子解手,黑暗中看着他如同高原反应一样缓慢和摇晃的身影,没有让他觉察我在睁眼看着他。</p><p>00:40 老爷子解手,按前两次的规律,今天有可能大小便失禁。但情况好象比估计的要好,至少没有异常出现,具体有没有失禁留给早上去证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