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月亮

泰宁

<p>  我很喜欢月亮,为此每到满月的夜晚,我都会静静地望一会儿在夜幕中行走的月亮。</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月亮似乎很喜欢和我捉迷藏。有时很长时间她会故意躲在无垠的幕布后面让人无处寻找,我总怀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事,惹她生气了,不愿见到我。待我无计可施、无所适从时,她会时隐时现、蹑手蹑脚地出现在我的眼前,当我想抓住她时,她却又躲进了像麦垛一样的云端。</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月亮是一位天生的时尚美人。在星光灿烂、璀璨夺目的的天际舞台上,请看她:时而侧身、时而正面、时而清瘦、时而圆润、时而白净、时而浓妆,款款深情而来,让你无法抗拒她的魅力,目不转睛、直勾勾地盯着这位天际首席模特,直至消失在后台。</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月亮贵为美人,但其实更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君不见,满天的繁星总是眨着俏皮的欢乐的眼睛伴随在她的左右;君不见,这位伟大的母亲一直守护着自己的子子孙孙,脸上总是洋溢着慈祥的、幸福的笑容。</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不知为何,每次望着月亮,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家乡。我甚至会天真地认为,月亮就是悬挂在夜空中的一面镜子,家乡的所有一切,凡是被月光照射到的地方,都会被投射到月亮里,我无论走到多么遥远的地方,月亮里总有我的家乡,直至现在,我仍这样认为。</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爱月亮,因为月亮里有我的家乡,家乡里有我的爹娘。</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爱月亮,她是母亲的笑脸,父亲的目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