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退休生活真精彩

欧阳炳辰

<p><b style="font-size: 20px;">岁月悠悠,不变的是追求;时光荏苒,不老的是人生。然而,人至花甲,由于环境的变迁,角色的转换,我深深地认识到退休不是人生的最终归宿,而是人生的新起点。</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虽步入花甲,但每天总是忙忙碌碌,总有做不完的事情,写不完的诗文,爱不完的美景,我的退休生活真的很精彩。</b></p> <p><b style="font-size: 20px;">自我追求:只要身体许可,就应量力而行,去体验人生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追求。有道是: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在学习中不断丰富头脑,不断陶冶情操,不断给生命注入新的活力。</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写我所写:人到老年,人生宛如进入了生命的盛大节日。写篇文章,反复修改润色;做幅书画,反复浏览审视;拍张照片,反复品味观看……</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人到老年,都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富足的精神世界,那么,就应多一些自我欣赏。</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干我所干:在阳台庭院养一些花卉、盆景,陶冶情操,每天忙的津津有味,心里甜蜜蜜的。</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有志友来串门,看到我都有一些羡慕的神色,赞口不绝。此时,说笑之中送上一盆自己的花卉、盆景,老友脸上绽放出幸福的光芒。</b></p> <p><b style="font-size: 20px;">行我所行:我的笔伴随着我写作,我从多个角度,多个侧面,洞察社会,感悟人生。出门采风,记录瞬间,体验生活,思考探讨,记录时代的风风雨雨,记录了社会的变迁。</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用优美的作品制作成《美篇》,用《美篇》这个大平台,歌颂祖国、歌颂人民,颂扬中华美德,这种信仰之力量永远鼓舞着我,我晃然感悟这可是部“长篇著作”,是实现中国梦的一点点贡献。</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忆我所忆:我在退休生活中,里程无止境,有途,也有坎坷;有攀登,也有跋涉;有艰辛,也有快乐;有付出,更有收获。</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作为,没有突出业绩显赫,只有平凡,只有默默,只有记录,只有执著,开拓了我思路,锻炼了我的毅力,磨砺了人生。</b></p> <p><b style="font-size: 20px;">磨练自我:在退休生活中,我认为:磨练是痛苦的,也是幸福的;磨练是不能回避的,也是不能敷衍的,磨练与人同生死,磨练与人同苦同乐。</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谁爱磨练,谁就是真正的爱生活;谁爱磨练,谁就是真正的懂生活,谁爱磨练,谁就是真正的会生活。磨练,是人生之本,生命之魂。</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是啊,退休生活真的很精彩,所以,我们每个老年人都要乐天知命,顺应自然,颐养康乐,奋发有力。把自己的晚年生活快快乐乐的走圆满。</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