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千万不要互祝快乐!快告诉朋友!端午节安康,致我最在乎的人

国学文化开启智慧人生

<p>端午节了 ,是不是又开始收到“端午节快乐!”这样的短信和微信了,你可千万别对人说端午节快乐。</p><p>端午节是不能互祝快乐的,最多互祝“端午安康”,因为端午节是个祭祀节日,这天伍子胥投钱塘江,曹娥救父投曹娥江,大文豪屈原投泪罗水。</p><p>五月初五是端午,粽子飘香送祝福,</p><p>糯米甜甜含思念,我把真情说一遍。</p> <p>1屈原投江</p><p>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居民为了不让跳下汨罗江的屈原尸体被鱼虾吃掉,所以在江里投下许多用竹叶包裹的米食(粽子),并且竞相划船(赛龙船)希望找到屈原的尸体。五月五日是屈原的忌日。</p><p> 端午节,致父母 </p><p>养育之恩无以为报,每逢佳节格外思亲,原谅我陪二老的时间太少,原谅我对您们的关怀不够,不管我身在何处,心定在家中,亲爱的爸妈,待我假期归来,一定会好好陪在您们的身边。</p> <p>2曹娥寻父尸</p><p>东汉孝女曹娥,因曹父溺江而亡,年仅十四岁的她沿江豪哭,经十七日仍不见曹父尸首,乃在五月一日投江,五日后两尸合抱而浮起的感人事迹,乡人群而祭之。</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端午节 致我们知己</span></p><p>谢谢你们,在我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谢谢你们,陪我走过无数个春夏秋冬,很怀念那些一起笑、一起闹、一起疯、一起哭的日子,能拥有你们,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惊喜,端午节到了,客气的话不必说,真心的话不用说,你们知我,懂我,我只说一句:端午节,吃好喝好玩好。</p> <p> 传说伍子胥助吴伐楚后,吴王阖闾逝世,皇子夫差继位,伐越大胜,越王句践请和,伍子胥主战,夫差不听,却听信奸臣言,赐伍子胥自杀,并于于五月五日将尸体投入江中,此后人们于端午节纪祀伍子胥。不知不觉,我们毕业好多年,大家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只是在微信群里聊聊从前,谈谈现在,</p><p> 端午节 至我的同学</p><p>老同学,不管过去多少年,这份感情永远不会改变,不管你混得多好,我混得多差,我们永远是在一起上过学,逃过课的好伙伴。端午节到了,如果不忙,请翻一翻毕业照片,看一看还能认出几张脸。</p> <p> 五月初五是毒日,</p><p>是个悲壮的日子,是祭祀日子。</p><p>所以非遗专家杨广宇教授说,要扫扫盲了,不是所有节日都互祝快乐,如清明节、端午节!只能互送“安康!”</p><p>现在端午节也跟清明节一样成为法定假日,大家不要因为放假了,一时高兴就跟亲友说端午节快乐,这是不对的,告诉你的朋友吧。</p> <p>我们素未谋面,仅靠着一部手机交谈,谢谢你们每天准时到来,一如既往的支持着,谢谢你们,一群善良、可爱、热情的朋友,端午节到了,祝你们的生活像粽子一样甜,感情像粽子一样粘。钱财“粽”是花不完,心情“粽”是那么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