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外传 吴蒙棣摄/吴百星诗

吴百星

<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光影诗韵·第159期〕</b></p><p><b style="font-size: 20px;"> 吴蒙棣摄/吴百星诗</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端午外传</b></p><p><br></p><p>一把伞遮天</p><p>不要了吧</p><p>那柄辟邪之剑</p><p>菖蒲特制</p><p>悬空蹈虚</p><p><br></p><p>一座桥断肠</p><p>不走罢了</p><p>纠结的雄黄酒</p><p>从天门从眉宇</p><p>诱惑怀孕的五月</p><p><br></p><p>魔咒可定生死么</p><p>难怪救赎的粽子</p><p>失足嘻嘻哈哈的肚子</p><p><br></p><p>庙堂能通阴阳吗</p><p>莫怨召魂的龙舟</p><p>竞渡娱乐的江阔</p><p><br></p><p>冷漠了一个诗人</p><p>省略了一些警句</p><p>只是相思</p><p>白娘子的美艳</p><p>白娘子的情痴</p><p><br></p><p>端午端午</p><p>只是迷糊</p><p>白蛇裸露本真面目</p><p>扭动时的疯狂</p><p>给予我的惊慌及恐惧</p><p><br></p><p>面对端午</p><p>只是认输</p><p>我并非风流小生并不姓许</p><p>我也爱白娘子也怕白娘子</p><p>我不会屈从法海的威势</p><p>我也会惶恐万状不别而辞</p><p>就像随风出逃的一群诗词</p><p><br></p><p>不用天问端午</p><p>只是扪心自问</p><p>哪个是真啊</p><p>善为何举</p><p>什么是美的前世</p><p><br></p><p>端午只是留下</p><p>只是?</p><p><br></p><p>(刊宁波日报,2012.6.30.)</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