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当当的故事

巧姐儿

<p>十五年前,我从芳村市场看见你这个小不点,喜欢你就把你买回了家。卖狗的人说你是吉娃娃,但你是串串狗,虽然不是纯种,却一样招人喜爱。</p> <p>我把你带回家,身体只有巴掌大,洗完澡。为了让你以后有个好的卫生习惯,让你去厕所拉屎拉尿,你颤颤巍巍直哆嗦,脚一滑就掉入厕所洞内,吓的我赶紧把你捞上来,再洗一次澡,从此以后,你再也不去厕所兜拉屎拉尿,只拉在蹲坑旁边。隽哥哥见你那么小,就帮你起了个名字,叫丁丁。从此以后你就有了名字,我们在你脖子上挂上一个铃铛,一听到我们叫丁丁,你就屁颠屁颠地跑过来献媚!</p> <p>从此以后你就成了我家受欢迎的小可爱。因为你太小了,隽哥哥把自己喝的牛奶都给你喝,我们吃饭的时候,你在旁边眼巴巴地着我们,我们用筷子夹点肉肉给你吃,你却不吃,只是盯着我们的嘴巴吃。后来才知道你警惕性高,要我们吃过的东西才吃,每当我们把食物放在手心,你小心翼翼地舔食物,生怕伤害到我们的手。</p> <p>你在我家一天天长大,带给我们许多麻烦和快乐。男主人负责遛你(不知道谁遛谁)和喂你。有时候男主人回家太晚,我们遛你,无论男主人多晚回家,你都要他再遛你一次,可能你觉自己今天的任务没完成,遛男主人。我负责做你最不喜欢的工作,帮你洗澡理发,隽哥哥负责同你玩和抱你。所以你最不喜欢我。每当我生气骂人时,你总是站在被骂者旁边,雌牙咧嘴瞪着我低吠,为他们助威。</p> <p>二年后,你长成美少女。到了发情期,一天一不留神没把大门关上,你一溜烟地跑下楼,当我们追下楼,你已经是Happy上了。原来你的情郎在楼下大门等你。(狗的暗号真的不懂)这一次Happy带来了六个仔仔,还把孩子生在我床底下,整整一天不吃不喝守着你的孩子,不让我们靠近,好不容易等你出去喝水,赶紧把房门关上,把六只小崽崽弄到客厅去。从此我们又多了许多事情做,你喂小崽儿,我们帮你增加营养,慢慢小崽儿长大了,满地跑,随地大小便。客厅成了垃圾场,一地报纸。</p> <p>小崽儿养了二个月,把五个送人啦。剩下一只,舍不得送人,留下陪它妈。(也不敢都送人,怕叮叮得产后抑郁症)儿子帮它起个名字叫当当。当当长的很漂亮,一身白毛衬着几朵咖啡色圆,也很聪明,会作辑,会分左右手握手,当当特别调皮,如果那天上班忘记了关房门,她就会跳到床上大闹天宫,钻进被窝睡觉,当发现我们回来了,马上跳下床,对着我们摇尾巴讨好,如果我们骂它罚它,它就会流着眼泪看着你,一副无辜的样子。它也会听懂我们说话,一天在吃饭的时候,我顺口地说,当当,过几天我们回乡下,把你带回去,乡下有许多地方玩,但是要很久才能见到我们,说完我就看了它一眼,发现它流着泪望着我,我才知道它听懂我的意思,从此以后再也不敢提送它回乡下,因为隽哥哥在威胁我们。</p> <p>又到了丁丁的发情期,一不留神它又Happy上了,这一次又当上六只小崽崽的妈,当当负起姐姐的责任,帮它妈带小崽崽,两母女躺在地上喂小崽崽,当当尽管没有奶水,还是一本正经的任由它的弟妹来吮它的奶奶,当它的弟妹长出小牙齿时,啃到它的乳房伤痕累累也尽职尽责。后来我们搬到了家,晚上把丁丁当当带到新家,第二天早上一开家门,当当就跑了下楼,找不到回家路了。我们一家人找遍附近大街小巷,问了许多人,也回到旧居街道找,再也找不到当当了,我们与当当的缘分太浅了,缘分也尽了。直到现在我们还放不下它,希望它能遇到好心人,善待它。</p> <p>人们都说,狗狗有三岁小孩的智商,你却成了狗精灵,隽哥哥喜欢吃的东西,(如葡萄,雪糕,旦糕等)你都喜欢,隽哥不吃的东西,(荔枝,龙眼等水果)你都不吃。有些隽哥哥不想让你吃,偷偷地拿进房间吃,把房门一关,你在外边坚持不懈的挠门,直到他开门让你进去。以后你一看见他打开冰箱的门,你就比他快,跑到房间里,蹲着他书桌旁边讨吃的,不让他吃独食。我喜欢打麻将,你一听到叫开枱啦,一溜烟就跑到隔壁美姨家,蹲在桌子边求抱抱,我如果不抱你,你却开始低吠,从小声到大声。大旧姨把你的狗语音翻译成“丢你老母,仲吾抱我”引起哄堂大笑,你总能如愿地达到目的,享受这麻将大战的声音。你特别小气又争宠又嫉妒。如果你看到我和隽哥哥俩人坐一张沙发上,你就要挤到我们中间,还用头和舌头舔我们的手,要我们把手放在的背上,帮你挠痒痒,你却舒服地闭眼睛打着呼噜,享受被人宠爱的感觉。</p><p>你还养成了睡前尿尿,起床了也尿尿。每天晚上,我们都上床睡觉,你却每个房间巡视完,然后去厕所尿尿,尿完后叫我们去帮你打扫卫生,如果不打扫干净,绝不让我们睡觉。</p><p>如果我关上房门,在房间里唱歌或吹葫芦丝,你就会来挠门,要进来凑热闹,你侧着头,耳朵竖起来,真不知道你是否听懂了没有。隽哥哥说你是我唯一的听众。</p> <p>快乐的时光一天一天过去了,你开始腿脚不便,也跳不到沙发上。不知不觉你已十五岁了(相当于人寿命79岁)肠胃消化功能开始减弱,开始消瘦了,偶尔还会呕吐,都没有引起我的注意,直到2020,06,15,你呕吐伴随着拉稀便便,也不吃不喝,我带你去宠物医院看病,除了打疫苗,你还是第一次看病哦。魏医生问你有多少岁,我说你已经十五岁啦,医生说你已经很老啦,五脏的功能已经在衰退,做了血液检查后,说你是肠胃炎,打了三针,连续打了三天,第四天我发现你的呼吸急促和喘,打电话告诉魏医生,问是否是肺炎,魏医生说你的心脏有问题,你太老了。后来不打针了,每天早晚我用针筒喂你抗生素和思密达,双岐杆菌和安素。病情没减轻反而一天一天加重了。</p> <p>2020.06.21凌晨,你好像知道了自己大限已到,烦燥不安,每个房间巡视,和每个人都打招呼说话,我干脆把空调关了,打开房门,让你自由出入。早上起来看到隽哥哥发微信说“不舍得把你送去安乐死”我回答我也不舍得,但是丁丁现在那么辛苦,又怎么办呢?到了早上九点多,隽哥哥换好了衣服,我问他去哪,他哭泣说把你带到宠物医院去,他说你把吃的昨晚吃的全吐出来,他不忍心让你那么痛苦。我看到隽哥哥的惨样,也不忍心了,说再等等。到了中午十二点,你又吐了一次,吐完后就躺在隽哥哥房间地上喘息,我过去把你扶起来叫你站好,一松手你却跌倒在地上。我当着你面就打电话叫魏医生过来,说你不行了。然后就回自己房间躺下,一会你竞然走到我的床前,对着我摇尾巴和我说话,我摸着你的头,说丁丁你要乖乖的,今生咱们再也不相见了。然后你又走到客厅对着男主人摇尾巴说话,最后你走回隽哥哥的书桌旁躺下,隽哥哥流着泪把你抱在大腿上,等待医生的到来。二点钟,魏医生来了,把你带回了宠物医院,隽哥哥说要陪你到最后一刻,也去宠物医院陪你。我让医生先打一针让你睡觉,在睡梦中才打第二针,在打针过程中,隽哥哥一直抚摸着你,让你感受到他的不舍和爱。你化作一缕青烟,尘归尘土归土啦。</p><p><br></p> <p>这十五年来,我们养育了你,善待你。你给我们带来许多欢乐,咱们缘分也尽了,今生再也不会相见啦!</p><p>这十五年来,已习惯了你早请安,晚问候,我们吃饭时你讨吃的馋样,每天回到家,一推开门,你欢天喜地活蹦乱跳地跑来,摇着尾巴和欢叫声,现在却不见了你踪影。我唱歌和吹葫芦丝时也没有唯一的听众啦。</p><p>请原谅我用的都是老态龙钟的照片。</p> <p>每天隽哥哥都是抱着你打游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