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之年青春逐梦(三十五)

长师26届高一级组

<p>  2020年6月24日,距离今年高考仅剩13天!今天连续上了五节课,早上四节,下午一节,都是无缝对接,没有片刻停歇,本来还有一节课的,因恰逢端午节放假,给冲掉啦,不然会更带劲,真是累并快乐着!</p><p> 今天的课程主要是讲评上周五的文综合卷测试,因我请假回老家,没能及时批改,只能现场分析点评,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在讲评过程中,我顺带说了一点高考临场发挥该注意的问题。我说,今年受疫情影响,上级要求所有考生提前一个小时进考场,这就给了大家充分准备的时间,在这个有点漫长的等待中,我们同学需要不断的调试自己的备考状态,尽量回忆高中生涯中那些美好的瞬间,这些美好的瞬间能够给你带来兴奋感,进而激发热情,活跃思维,有利于考试的进行,这是最好的考前准备!我就怕你们有些人一进考场后,就觉得无所事事,直接趴下睡大觉,睡着睡着就犯迷糊了,这后果就严重了,希望大家时刻警醒自己,并引以为戒!</p><p> 今天学生上完下午第七节课就放学回家了,这是高考前最后一次放假,下次放假那就是高考结束后了,大家都非常兴奋,像是等待出笼是猛虎,恨不得早点下山去觅食。我赶紧遏制住她们的亢奋情绪,抓紧布置端午假期的作业任务,那就是完成2015—2019年全国卷高考题之选择题汇编</p><p>,熟悉高考真题,运用解题技巧,找寻出题规律,总结做题方法,争取在最后的两周能够融会贯通,本着能拿一分就是胜利的原则,积累胜战高考的信心!</p><p> 在学生纷纷离校之后,我又马上进入加班模式,统计本年级周末加班的各项数据,然后又撰写党支部的工作总结,一转眼就到了晚上八点多,这充实忙碌的一天总算告一段落!</p><p> 未完待续~~~</p><p><br></p>

高考

放假

进考场

讲评

加班

瞬间

美好

今天

睡着

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