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荷包

追忆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童年,端午节的粽子不曾记得,但母亲做的荷包却记忆犹新。</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母亲心灵手巧,做的荷包透着灵气、载着吉祥,漂亮极了,为此,我和妹妹争吵不休,为了减少“战争”母亲做的荷包总是一模一样,挂在胸前那个美呀!别提多开心了,总是惹来羡慕的眼神。</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母亲用绸子做荷包,有红的、粉的、黄的、绿的,形色各异,桃心的、圆形的、三角形等等,七彩绳串起来挂在胸前独有的艾香,好闻的不得了,总使我陶醉。我和妹妹小心翼翼爱护着荷包,睡前轻轻摘下放在枕边,第二天再戴上。</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如今商场里的荷包琳琅满目,但在我的心里母亲做的荷包永远是最美的,每蓬端午总能燃起我童年的期盼,是幸福、是甜蜜的!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母亲的手艺失传了,我没有继承,网购一个,重拾美好童年!</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