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水千山粽是情

万里云罗飞雁

<p><b style="font-size: 20px;">  花开半夏,光阴如莲。迎来蒲月度端阳,书堂香包切诗章。在迎接中考的今天,邂逅2020年传统节日——端午节。于是乎,我有一个特殊的想法,那就是和同学们一起共享端午佳节。对于我和我的这届学生们来说,我希望这是一个特别的难忘的端午节,也将是留在飞云中学最美丽的风景。</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早晨第三节课铃声响过,九二班端午节庆祝活动准时开始。(九三班第四节课)当我走进教室时,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喊起:“祝老师端午节快乐!”我作为这个班的语文老师,很乐意和同学们享受这快乐的时光。我看见每个同学都佩戴了香包,五颜六色的,花样众多,教室里弥漫着浓郁的香草气息。我激动感慨做了简短讲话,也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香包戴在胸前,然后宣布端午节庆祝活动开始。希望同学们珍惜奋战中考的日子,希望同学们记住这个特殊的端午节,也真诚祝福同学们能够中考圆梦,梦想成真。</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活动在班长和语文课代表的主持下有序进行。首先是分小组进行端午古诗背诵环节。每个小组五到六人,一共七个小组。组长带着组员登台亮相,声情并茂的背诵自选的一首古诗或者古词。我和每个小组的同学们合影留念,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看到同学们得意忘形的样子,我高兴,我快乐,我年轻,我仿佛回到了自己曾经的中学时光。</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昨天飞云镇有集,我特意挑选了两个漂亮香包,一个红的一个绿的,一共花去十五元钱。每班一个学生,我想把这个端午节的礼物送给最幸运的那个学生。我的规则是,每个同学或者举一只手,或者举两只手,或者不举手。然后由班长数一下全班同学的举手数,这个数字便是今天的幸运数字。这个幸运数字对应那个幸运儿呢?我心里要有准备,那就是让同学们拿出上周发的中考作文预测,一共是七十篇作文并且都编了号,每位同学两篇。九二班的幸运数字是28,九三班的幸运数字是48;九二班的幸运儿是刘娟娟同学,九三班的幸运儿是赵菲菲同学。她们俩很不好意思,没想到幸运突然降到自己头上,忸怩着走上讲台,把今天的幸运香包戴在了胸前。我替她们高兴,就和她们两个合了影,以作纪念。</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两天前,我就给同学们说要搞这么个活动,并且要给同学们一个惊喜,同学们异常的兴奋。惊喜到底是什么?其实也不是怎么惊喜的事,那就是大家集体吃西瓜。因为我高中毕业那年班上就举办过一次西瓜宴会。我给同学们说,大家在家里吃西瓜习以为常。但在教室里同学们集体吃西瓜恐怕是第一次,希望同学们记住这个集体生活的最美丽的画面。案板上摆着两个碧绿的大西瓜,有意思的是二班的张勇和刘星河洗瓜的时候,不小心把瓜掉到地上摔破了。我随便说了一句“碎碎平安”,就操刀主切,一刀下去,鲜红的西瓜瓤露了出来。班级里的几个积极分子忙着给大家分西瓜,班级里的气氛比往日任何时候都要和谐幸福。发到西瓜的同学早已忍耐不住开始来吃,后面的同学都在座位上焦急的等待着。我一口气把两个大西瓜切成很多小块后,我才拿起最后一块西瓜吃起来。真甜!真香!真美!此时吃的好像不仅仅是绿皮红瓤的西瓜,而是结合了一种教育理念的自然生活的独特美感。我看到教室里每一个同学都吃的很开心,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不亦乐乎。大家吃瓜的姿态不一,囧态百出,但爽朗的笑声如出一辙。我用手机拍下了几张珍贵的照片,记录了这个美好的时光。班上几个不守纪律的同学都把手机拿出来了,不停地拍下了很多有趣的画面。有人开玩笑的说到:“老师,你看谁拿手机了,正好没收!”我会意的笑了笑,我哪门子能做这事呢。</b></p> <p><b>  音乐响起,下课铃响了。一节课,四十分钟,快的不要命。同学们迅速的清理了现场,教室里又恢复了平常的情景。我最后借此机会,嘱咐同学们几句话,希望大家端午节快乐,也希望同学们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在中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回报老师,回报自己。</b></p>

同学

西瓜

端午节

香包

幸运

中考

二班

教室

三班

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