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宇宙(诗歌二十五)刘曙

刘曙

<p><br></p><p><br></p><p>241 </p><p><br></p><p>记忆的底片再美 </p><p>冲洗出的 </p><p>只能是昨日的风景 </p><p><br></p><p>242</p><p><br></p><p>蓝蓝的天上</p><p>有一只小船</p><p>它没有浆 </p><p>也没有帆</p><p>它是一弯新月</p><p>停泊在我心灵的港湾</p><p><br></p><p>243</p><p><br></p><p>博爱像影子</p><p>一直与我同行</p><p><br></p><p>244</p><p><br></p><p>当大路变成小路的时候</p><p>要有信心走下去</p><p>当小路变成大路的时候</p><p>要理智地停下来思考</p><p><br></p><p>245</p><p><br></p><p>你粲然一笑就匆匆地走了</p><p>我写满相思的信笺该寄向哪里呢</p><p><br></p><p>246</p><p><br></p><p>春天的草原上碧草犹在</p><p>我童年的绿蜻蜓飞向何处</p><p><br></p><p>247</p><p><br></p><p>给我一杯水</p><p>我还你一条江河</p><p>给我一棵幼树</p><p>我还你一片森林</p><p><br></p><p>248</p><p><br></p><p>温室里的花朵美的庸俗</p><p>傲雪的红梅美的刚毅</p><p><br></p><p>249</p><p><br></p><p>我愿做一缕微风</p><p>吹动你窗前的那串风铃</p><p>伴你度过每个清净的日子</p><p><br></p><p>250</p><p><br></p><p>我是一颗微不足道的火柴</p><p>燃烧在黑夜的磷面</p><p>但愿给你心灵的宇宙</p><p>带来一丝微弱的光</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