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端午

笑眯眯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对于节日老妈特别有仪式感,从我们小时候一直延续到现在。</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从农历的润四月,就直念叨如果不润月该过节了。今天终于将日历牌撕到了五月初四了。</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撕下来的日历每次都要好好的再看看,总是怕有什么遗漏。</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早上去早市买了柳条、艾草、葫芦。这不买回来后,坐下来一边仔细的挑,一边告诉我,一元饯钱可劲拿,可惜我拿不了多少,哈哈哈😄</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艾薅两块钱一把,我和他要了两把”,一边整理着一边告诉我,77岁的老妈买东西一点都不含糊。</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弄完了柳条和艾草,就到了分葫芦节目了,挑好看的,挑周正的给我。</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买到了便宜货,老太太乐坏了。“要哪个?”她拿不定主意。</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个小灯笼样子好看,可惜就剩一个,给你们吧。”</span></p> <p>  终于挑选完了,给我拿走一半,自己留下一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