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梅 一路芬芳一路歌

轻舞飞扬

<p>时光匆匆,又到一年中考时,犹记去年那个充满希望,洋溢热情的季节,那个挥洒汗水,不舍分离的季节。</p><p> </p><p> </p> <p>曾经,我希望时间过得快一点,再快一点,好让我不必再忍受你们的拖沓和松散。而今,穿过寂静的楼道,面对安静的教室,我的心竟瞬间感觉空空如也。曾经,我对你们声色俱厉甚至咬牙切齿……,可到最后,你们却只记住了我的善良与宽厚,仁爱与真诚……曾经一直以为你们是一群不谙世事的傻孩子,却不知到最后,你们都长成了我所希望的样子。原来你们竟然早已懂得我一直爱你们的方式……</p> <p>亲爱的小朋友们,你们犹如风筝一般乘风而来,随风而去。而我就是那个放风筝的人,一直站在原地,注目凝视,直到你们乘着梦想的翅膀远走高飞,消失在天际……</p> <p>从青涩年华,到不惑之年;从孩子们眼里的“小姐姐”,到孩子们心目中的“妈妈”,这一路我成长着、收获着、快乐着、感动着、并因为那份师者情怀而坚守着……</p>

你们

一路

曾经

孩子

那个

一直

季节

小姐姐

随风而去

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