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父亲,节日快乐

泰然格格

<p>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p><p><br></p><p>今天是父亲节,特别想念远在家乡的父亲。</p><p><br></p><p>父亲,节日快乐。</p><p><br></p><p>我最早读关于父亲的文章,还是印在教科书上的那篇朱自清的散文《背影》。</p><p><br></p><p>那时,年少无知的我,并不明白月台上那背影所包含的父爱。</p><p><br></p><p>只有在经年后,历经生活风雨,我才懂得了父爱的深意。</p><p><br></p><p>父爱如山,父亲用一生为儿女撑起一片天,为儿女无怨无悔默默的付出。</p><p><br></p><p>从儿时的记忆开始,父亲就是言语寡淡的人。我们四个孩子和母亲总有说不完的话,和父亲能说的话却是少之又少。</p><p><br></p><p>父亲虽然话少,却并不影响他成为一位好父亲,好儿子,好丈夫。</p><p><br></p><p>在物质匮乏的年代,父亲用双手撑起我们的家,他总是竭尽所能把最好的给我们。</p> <p>父亲是个孝顺的人。他自幼丧父,和祖母相依为命。</p><p><br></p><p>从我记事起,祖母就和我们共同生活。在我儿时的记忆里,无论家里经济多么拮据,父亲总会省出点钱,给祖母买上一两个罐头,一包点心。</p><p><br></p><p>父亲还很疼爱我们的母亲,在生活的点滴中就可见一斑。</p><p><br></p><p>我们四个孩子从小就耳濡目染,也因此在我的心里种下了男人就是要有担当,有责任,有爱的认知。&nbsp;</p><p><br></p><p>母亲在的时候,父亲是快乐的,父亲的快乐不用语言来表达,它绽放在父亲的眼神里。</p><p><br></p><p>可是自从母亲离开后,父亲的快乐就戛然而止了。</p><p><br></p><p><b>父亲的世界,只留下了一屋子的孤独。</b></p> <p>现在每每望着父亲孤单的背影,我常常会问自己:</p><p>身为子女,我认真读过自己的父亲么?</p><p><br></p><p>父亲不善于聊天,我们就从不主动和他聊天。即使是和他共处一室的时光里,我们也宁肯和他一样,默默无语的盯着那个诺大的电视,却吝啬先提起一个话题;</p><p><br></p><p>那一刻,父亲一定更希望我们的视线是落在他的脸上,希望我们能跟他聊聊家常,说说那些鸡毛蒜皮的琐事......</p><p><br></p><p>他不知道怎样向我们开口,我们就选择自认为理所应当的沉默。</p><p><br></p><p>当父亲一直羞于张口说出对我们的爱时,我们也忘记了在他耳畔说出那句足以温暖他心怀的话:</p><p><br></p><p><b>爸爸,我爱你!</b></p><p><br></p><p>我们经常拥抱自己的父亲么,最近的那次又是在哪一天?</p> <p><b>为人子女,父爱虽然深厚却只因他是默默的存在,我们就忽略了,慢怠了。</b></p><p><br></p><p>母爱是伟大的,我们都唱世上只有妈妈好,虽然我们知道,父爱也伟大,但我们却连提都很少提起。</p><p><br></p><p>在这个美丽的季节,我们终于迎来了属于父亲的节日</p><p><br></p><p>那么,我们还在等什么呢,大声的说出对父亲的爱吧:</p><p><br></p><p><b>亲爱的父亲,我爱您,祝您节日快乐!</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