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之年青春逐梦(三十四)

长师26届高一级组

<p>  2020年6月23日,距离今年高考仅剩14天!今天下午从老家回来,没有休息片刻,在饭堂吃完晚饭,直接进入值班状态,回到熟悉的工作岗位,就首先回到教室,看看我的学生们,她们一切如旧,精神头还不错。她们见到我都很高兴,眼神中充满坚定,仿佛在跟我说,老师,我们又可以一起并肩战斗了。是啊,最后的两个星期,我和学生们就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为了高考,要一拼到底!</p><p> 高考就是一个人生转折的关键时刻,把握好了,未来的人生就会是一片坦途。然而,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关键时刻心态非常重要,有的人拼死累活,结果却适得其反,有的人平静如水,厚积薄发,最终收获圆满的结局,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实现了人生新的飞跃。</p><p> 现在就本班学生的实际情况而言,有些人是比较紧张的,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考前焦虑症,我也想尽办法尽量给予开导,同时呼吁所有科任全力支持,多鼓励,多肯定,因为有时候我们老师不经意间的一句话,可能就会给学生带来非同一般的影响力,进而助力她们平稳度过这段非常时期,至于结果如何就只能是尽人事听天命啦。</p><p> 今晚回来,又有两个女生因胃疼呕吐而请假回宿舍休息,不知为何,最近总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我想八成是跟饮食习惯有关,尽管我一再强调要注意合理饮食,可新时代的中学生并不为所动,尤其是我们这样一个音乐班,学生个性特征表现得非常自我,不撞南墙不回头,即便撞的头破血流也依然如故,真是难啊!</p><p> 未完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