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躬尽瘁,日月昭行

兰亭风雅

<p>今天为2020年6月23日,晴且阳光灿烂,气温高,这一天的工作排得满满的,上课讲授了三节课,又应同事的要求帮其录课,中午举行了时政知识竞赛,下午第八节又进行了体育监督学生体能训练,充当监督官,风尘仆仆,任劳任怨,方得始终。</p><p>安全教育铭记于心,家校交流牵于面见,责任担当,使命不辱。晚上六时正进行了家访,先与五位同事在遮浪聚餐后于七时正开始进行家访,接着走访了多位同学之家,宣传了安全、学习、理想前途教育等指导交流,回到家时已是晚上 11点30分,汗流如注,疲惫站立欲睡……</p><p><br></p> <p>一次远行一次收获。今晚的家访与平时一样又钩勒很多人初心不已,很多家长忆回儿时校园之梦、探索理想之光…其乐融融,虽事隔多年,岁月不居,却对师生情感难忘…</p><p>谢谢你(家长)的走过,谢谢你重温当年的梦,有你的到来,我们的生活更精彩。</p> <p>匆匆那年,感谢你的到来,本想再送你一程,无耐车已到站,船已入港,你奔你前程,我回我起点,续继执陀载渡。</p> <p>家访继续摸黑前行,黑暗中他无见我面,却大呼Zhan老师,我以为是这一届的同学,其实不然,时隔六年,黑暗中立刻听出我的声音,我感到惊讶</p> <p>无独有偶,世事竞然如此巧合。任时光回流四载,那时我坐在前排,而后排的那女人听了我说话的声音,竞然说您是Zhan老师吧!她辨析声音更让我产生莫名的惊讶,第二届的学生,时隔十九载竞然在不用见面就正确地分辨了出来,神奇!</p> <p>奉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陶先生的话谨记悦耳</p> <p>家访已近亥时,为不影响他人作息,工作得明天继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