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

虚实之间(高建)

<p>读:李阿文;声音来源:真的爱读</p> <p>父亲</p><p>多少个日子里</p><p>我最想对你说的一句话是</p><p><br></p><p>你在就好了,你在多好啊</p><p><br></p><p>比如——</p><p>我得到公务员三等功嘉奖时</p><p>你在就好了,你在多好啊</p><p>你是一个真正的革命者,正统正直</p><p>所以我知道你一定会因此特别骄傲</p><p>并有那么一点“儿有出息”的小得意吧</p><p><br></p><p>比如——</p><p>孙儿考上研究生带回毕业证书时</p><p>你在就好了,你在多好啊</p><p>我知道,你是多么的喜欢他</p><p>你去逝的那天早上你还抱着他逗着他</p><p>所以我知道你一定会因此心里乐开了花</p><p><br></p><p>比如——</p><p>每一个春节</p><p>你在就好了,你在多好啊</p><p>我知道,你和母亲一样</p><p>总是盼着全家人整整齐齐在一起的那一天</p><p>所以,现在每一次春节回家的时候</p><p>看着墙上黑白的你</p><p>我在心里总会对你说很多很多的话</p><p>聊聊工作上的事,聊聊国事,也聊聊天下</p><p>………</p><p><br></p><p>总之啊</p><p>每当家里有好事的时候</p><p>每当我有时也会想哭的时候</p><p><br></p><p>父亲</p><p>你在就好了,你在多好啊</p><p><br></p><p> ——于2020父亲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