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匆匆

024868

<p>从未离开,从未来过。</p><p><br></p><p>我不懂经营生活,成了生活的过客,沿着寻常的轨迹,独自徘徊。似水的流年,烟火的生活,你从未回眸,于是,我成了你的过客。</p><p><br></p><p>似乎,光阴垂青那些努力奔跑的人。君不见,晨曦微露,无论乡村的田间地头,还是都市的柏油马路,总有早起的农人在辛勤劳作,亦或是匆忙地赶着公交车。或许,是为了昨天没有浇完的一垄地,亦或是为了昨天没有完工的稿件。总之,他们在和时间赛跑,也收获了心情。</p> <p>来了,走了,都是过客。</p><p><br></p><p>多想,时光不老,你我不散。在光阴的渡口,守望尘世的甘与苦,共描一幅山水田园。怎奈,时光太瘦,指缝太宽,不经意的一瞥,经年不再,你我各自天涯。</p> <p>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也;光阴者,百代之过客。而浮生若梦,为欢几何?是的,人生本过客,何必千千结!得与失,荣与辱,都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淡淡远去,何苦为难自己,也为难了别人!</p><p><br></p><p>一场烟火,一个曾经,流年里记忆的见证。遇见,唯美了时光,不奢求地久天长,相伴走一程,已是清欢。一段文字,有你有我;一段暗香,芬芳彼此,这都市指尖划下的情,哪能忘?又岂敢忘!</p> <p>亦曾同学少年,亦曾风华正茂,也曾指点江山,也曾激扬文字!俱往矣……</p><p><br></p><p>记得那年的雨季,一条铺满青石条的街道上,并肩走着,雨水敲打着雨伞,并迅速地沿着伞边滴落在地上,似乎不愿过多停留,这预示着什么呢?</p><p><br></p><p>“明天我就要到外地读书,你怎么办呀?”她哭泣着,我抬头看着她的脸,不知道是雨水打湿了眼睛,还是泪水混合了雨水,流满了她的脸颊。是呀,落榜意味着什么,对于农村娃来说,梦好像灭了。</p><p><br></p><p>“我不想复读了,准备到外面闯闯。”看着牵挂的人,哭的泪人似的,心乱如麻。</p><p>匆匆,三年时光,悄悄远去,拣起了什么,又丢失了什么,谁说的清呢?</p> <p>记忆终究太荒凉,疏落了我的念念不忘。于是,我遗失在他乡,找不到归乡的路,成了儿时老夫子口中的离人,异乡的过客。你去了远方,我也漂泊了远方,尽管仰望的是同一轮清月,可是双眼涌满了牵挂和思念,甜蜜亦苦涩。梦里,我穿越了万水千山,走向你,不诉离殇,只叙相思……</p><p><br></p><p>过去的很多,总是停留在记忆里。转身,已是匆匆过客。</p> <p>红尘岁月,有情还是薄幸?其实,一生中我们会遇见很多人,真正停留驻足的又有几个?生命是终将荒芜的渡口,连我们自己都是过客!随缘,淡然,就好。</p><p><br></p><p>若,我是时间,你,就是流水,永远做你不变的红颜!试问,几人有这样的幸运?那匆匆的时光,随着潺潺的流水,流逝了你我的曾经,再回首,已是白雾茫茫,沧海桑田,徒留唏嘘!</p> <p>当我们等过了深秋,又等过了寒冬,终于懂得了放手,看年华似水,无悔于心。终于,不再将牵挂写满风雨飘摇的日子,也不再将思念填在一阕阕词里,如影随形!</p><p><br></p><p>清水无忧,皆因随性;落叶无憾,皆因心空!</p><p><br></p><p>谁是谁生命里的过客,谁又是谁生命中的看客,不再匆匆!</p><p><br></p><p>唯愿,一世安暖,待到风景看透,请你陪我看细水长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