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读《资本论》

佛晓晨曦

<p>2流通</p> <p>  开车去上班的路上,一路通畅,车轮滚动在高速公路的路面上,听着车内的音乐,我享受着现代化交通给我们带来的舒适与便捷。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缩短了人到工作地时间,也缩短了商品到达消费者手上的时间。一段时间我曾经相信读书真的无用,我曾认为一个人只要读完初中就可以了,多读的那些书如果你不是科研工作者一点都没用,更不要去说多读什么马克思的《资本论》了。</p> <p>  然而当想到今天下班后我就能拿到昨天在网上订购的心爱的商品时,就觉得读老马的《资本论》是那么的有用。老马早在一百多年前就在书中告诉我们,要想获取更多的利润就要加速商品的流转,商品流通加快了资本的周转也就随之加速。你看看时下正在飞速发展的中国快递业就不得不说这些快递业的大佬都是《资本论》读得好的文化人。想想自己为什么不如人家原因大概在于自己马克思的书没人家读的好。</p> <p> 如果你准时地乘上了那列时速350公里的列车,离你理想的目的地就只有分分钟的事,你会感叹:这是一个美好的时代。如果你没有搭上那列飞驰的列车,别人拉开拉大你的距离也是分分钟的事,你会感叹:这是一个糟糕的时代。要想不成为后者,我们还是要读读老马的《资本论》。</p> <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2020年4月20日的深夜,我睡得很香,哈喇子流在枕头上湿了一大片,21日清晨打开股票交易软件,看到美国WTI原油竟然跌到过-40.12,收于-37.63。我把眼睛擦了好几遍,以为我的老花🌸度数加深了。想想怎么会有负数出现呢?大不了我不要了,赔光了结束,百思不得其解。正好这段时间在读老马的《资本论》,但读到(图)“流通时间时”,原来马克思早就说过了“流通时间,乃至整个周转期间,都是按照这个时间的相对的长短而延长或缩短的。</span><b style="font-size: 18px;"><i>由于保管费用等等费用的存在,</i></b><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从而追加资本支出也就成为必要的了</b><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x;">,开采出来的石油你买去了,你不运走存放在人家那里,人家替你保管当然要追加资本支出了。看到这里突然觉得美国资本家对老马的《资本论》研究之透无人能及;也可说老马的《资本论》对资本的运做研究之透无人能及。我想:想要在资本时代获取利益,不认真老实的读读老马的书是不行的。</span></p> <p>  我在运动场上跑步,大汗淋漓,前段时间宅家防疫,吃的太多,肥膘又长起来了,但我可以通过加大运动量来消耗掉多增加的脂肪。那么美国为了抗疫超印了那么多钱怎么办呢?我们都知道纸币多了就会通货膨胀,就会引发经济危机,那美国印了那么多钱怎么没见经济危机呢?我一直不得其解。我的一个美国籍中国朋友告诉我,抗疫期间他已经收到政府直接打到他银行卡上很多钱了。他准备把多余的钱买点基金什么的。我似乎明白了,美国资本家有了一套至少目前行之有效的应对经济危机的方法。这个方法就是:<b style="font-size: 20px;">美联储印钱,华尔街的美国股票资本交易市场负责回收钱</b>。我们都知道美联储是美国大资本家们开设的,钱由他们发,美国的资本市场大多数是机构投资者,他们大多是金融资本家,也就是说跟美联储的那帮人是一伙的。马克思指出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直接原因是劳动者的钱太少,买不起资本家的商品,因而产品滞销,积压导致危机。现在美国政府直接把钱打到消费者手上,让你去买商品,商品不积压了,企业主拿到了钱,卖出了产品获得了利润。企业主和消费者把多余钱投进资本市场。资本总是逐利的,资本市场芝麻开花节节高,大批的闲钱涌入,通货膨胀就没有了。你看川普大人一看到股市跌比要他命还难受。但是川普大人哪里知道只有跌,只有大跌才能把美联储印出去的钱尽可能的收回来,于是我们就经常看到美国股市一个晚上跌2000多点,我们都以为美国股市崩盘了,以为美国经济不行了,其实美联储的那帮人在偷偷地笑,笑我们还是马克思的信徒,连他们在回收多发的流动资本都不知道。看上去纸面上债台高筑的美联储其实通过美国资本市场回收了大部分超发的货币资本。从而实现了经济的稳定的运行。<b><i>确切的说美国的资本市场已经不再是实体经济的晴雨☔️表而是美国资本财团操纵美国及世界经济的机器或工具</i></b>。同时也不得不承认美国资本财团对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研究得比我们透比我们深。想出应对他们自身疾病的药💊也就出现了。</p><p> 沧海桑田,潮起潮落,不读书,不看报,一回家就睡觉,你始终都赶不上那趟高速列车。你只能感叹:这是一个糟糕的时代。个人如此,企业如此,国家如此,世界如此。</p><p> 读读马克思的《资本论》,多读点,踏准那列快车,去感受美好的时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