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域 大智慧——横山区第二十一幼儿园区域活动

Tina

<p>  区域活动,是幼儿一种重要的自主活动形式。它是以快乐和满足为目的,以操作、摆弄为途径的自主性学习活动。它是幼儿主动地寻求解决问题的一种独特方式,其活动动机由内部动机支配,而非来自外部的命令,表现为“我要游戏”,而不是“要我玩”。自主性是幼儿游戏活动的内在特征。区域活动充分体现了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可满足幼儿活动和游戏的需要,更好地促进幼儿自然、自由、快乐、健康地成长,实现“玩中学”、“做中学”。</p> <p>  今天,我就带大家看看我们横山区第二十一幼儿园的区域活动。</p> <p>1.墙面积木趣无穷 智力能力同发展</p> <p>  为了给幼儿提供丰富的活动环境,满足幼儿多方面的发展,我园在教室走廊内配置大量的墙面积木供幼儿探索,幼儿可以尽情的在玩中学、玩中乐、玩中成长。</p> <p>2.拼出智慧 搭出梦想</p> <p>  建构游戏是融思维、操作、艺术、创造为一体的活动。我园为孩子们提供了宽敞的建构场地,并提供丰富的材料,让幼儿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不断提高建构能力。</p> <p>3.小超人科学发现室里的㊙️密</p> <p>  孩子天生具有好奇心,对周围的世界充满惊奇,他们渴望发现世界上的一切秘密。幼儿的好奇心是科学思维的萌芽,为了让孩子们更加亲近科学,喜爱科学,发现科学探索的乐趣,亲身感受各种科学现象,幼儿园特开设“小超人学发现室”,100多种幼儿科学器材,200多个科学游戏,尽在这里。宝贝们,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p> <p>4.走进绘本世界 共享阅读快乐</p> <p>  绘本作为一种独特的儿童文学形式,是幼儿园浓郁文化传承的呈现,也是幼儿自身世界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绘本是孩子们的第一本读物,她的生动趣味在不同程度中,可以满足幼儿好奇的天性,为幼儿认识自我,感知记忆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也是寄托情感的精神之所。</p> <p>5.童心画世界 创意无极限</p> <p>  这儿是想象的乐园,这儿是自由的世界,这儿是美丽的开始…..幼儿园美工室是一个让孩子感受美、表现美的小天地。在这里,孩子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和兴趣大胆表达自己的情感和体验,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p> <p>  艺术的宝藏是无穷的,孩子的创意是无限的,他们个个都是优秀的设计师,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徜徉于孩子们的艺术世界,用心品味他们描绘的快乐梦想吧!</p> <p>6.唱出快乐 舞出健康</p> <p>  我园开展幼儿音体室教育活动,有利于培养幼儿对音乐舞蹈的兴趣,发展幼儿的智力,以及培养幼儿良好的个性品质,与此同时还可以满足幼儿想象、联想、思维和创造性表现,交流合作的需要,为幼儿身心健康的发展提供必要的外部条件。</p> <p>7.培养逻辑思维能力 开启大脑无限潜能</p> <p>  逻辑思维的发展方向是从具体形象思维到抽象思维,即由动作思维发展到形象思维,再依次发展到抽象逻辑思维。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也是从小就开始发展的,要让孩子更聪明、更优秀,就要从小就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p> <p>  逻辑狗课程是我园的特色课程之一,我园重注培养和发展幼儿的逻辑思维能力。</p> <p>8.快乐木工坊</p> <p>  为了更好地培养幼儿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动手操作能力,我园开设了特色活动室—快乐木工坊。</p> <p>孩子们在认真操作中……</p> <p>  2020我园做亮特色,相信我们二十一幼的孩子赢在自信,赢在未来!</p> <p>文稿:雷声丽</p><p>编辑:雷声丽</p><p>审核:陈利</p><p>照片:雷声丽</p>

幼儿

我园

孩子

逻辑思维

活动

快乐

科学

幼儿园

培养

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