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之我和帅秋

兰承君

<p>  一缕缕阳光透过绿叶,映射进了窗户。教室静的连一张纸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得一清二楚。一想到七月中旬你就要去实习了,下个学期见面的机会即将少了......心头突然紧绷起来,于是情不自禁的拿起了耳机,打开了酷狗音乐,点开了陈慧娴《人生何处不相逢》的歌曲。窗外一阵凉风袭来,似乎把整个夏天的燥热吹开来,就这样子友情之风吹遍了整个校园。</p><p> 在当今这个现实社会中,朋友的定义究竟是什么呢?有人说:“朋友?朋友就是互相利用吧!”也有人说:“你有钱的时候就是朋友,你没钱的时候就是损友。”而我认为对于这个名词不应就这样狭义的理解一下。我认为朋友是要互相帮助,互勉互励,真诚相待,互相理解的,而并不是建立在金钱关系上的虚伪友谊。真正的友谊是纯洁的,不会掺杂一丝污垢。一段真挚的友情是历久弥新的,不会像一滴露珠一样遇到阳光就会瞬时烟消云散。</p><p> 很喜欢这样一段话“纯洁真挚的友谊像一棵青松,久久地挺立在山峰上。岁月无法带走它,而会越来越苍翠,永远那么绿,那么新,那么亮......”是啊,如果一个人一生中没有一个知己或朋友,那么此生很有可能等于虚度。假设你有很多朋友或者知己与你共享你的快乐和悲伤吗,那么你的一生会过得充实。而朋友和友情是不限速,不限时的,它存在于每个人的身边。只要你去面对,去探索,它就像树上的黄皮果,等着你去摘来品尝一下。</p><p> 最近在某网站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小学生不懂;什么是友情,太幼稚;高中生没时间谈友情,功课太忙;大学生的友情又太虚伪了;只有初中时认识的朋友才是一辈子。”其实,我不太认同这一句话,感觉太绝对了。我始终相信有一种友情,不会输给时间和距离的。</p><p> 怎么样衡量友谊有多深?就是在搜索框里查找不到的。朋友,在拍毕业照的时候,当我们分开的时候,当你的脚迈进另一个中学的时候,你的心情是不是百味杂陈的呢?拍毕业照的时候,“咔”一声,只留下了我们的回忆;当我们分开的时候,心中是不是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不知是酸还是甜。也许你与好友不一定能长久地共处一地,但你与好友彼此之间地深厚友谊却永远不会因为各自在一方而会变淡,除非关系不太好的,会随着时间而淡化掉。</p><p>接下来,我想分享一下我和好友秋的故事。</p><p> 曾几何时,我还是一个不善言辞,有点内向的女生,但自从遇见你━帅秋,你让我变得开朗起来,更让我明白友情的可贵!</p><p> 我记不清2017年的国庆,具体是哪一天在师大认识的了。我现在只记得每次去食堂,我们总是肩并肩而行;只记得,每一次去操场的来回路上,总会有说有笑的,总会讨论一些特别搞笑的事情,比如方言的幽默,某视频的搞笑之处等。只记得,每次考试分数出来后,你我总笑着说,就算这次考不好,也要笑着面对每一天,下次一定会考好的。和你相处时间久了,才发现我的生活日记里似乎都有你的存在,你的欢声笑语会让我耳濡目染的变得乐观和开心。我现在终于明白“酒逢知己千杯少”的真正定义。和你在一起的校园时光,时间就像流水,没有回流的说法。</p><p> 每次我有伤心难过的事情,你总会二话不说的陪着我,听我倾诉。总会想办法让我忘掉昨日的忧愁。还有,好多的事情,无法用语言说清楚,无法表达出来。可我一直都知道,你为我付出了许多,每一件事情,我都有记载在心里了。千言万语的说,还不如真心的一句感谢。所以,帅秋,谢谢你这些日子的陪伴哟。</p><p>接下来的日子,我想换我来陪伴帅秋啦。同时希望帅秋,每天开心,每天笑口常开。</p><p> 最后,我想用我高中的数学老师跟我说的话做结尾。</p><p>“友情对一个人的成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小的时候,情同手足的伙伴,长大了有“心有灵犀一点通”的至交。正是这些知心朋友,在自己成长的路上给自己以莫大的鼓舞和奋发向上的力量,使自己不畏艰辛,跋山涉水,最终达到预定的目标。”望共勉和珍重那些对你很重要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