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杏的美好的往亊

阳光

<p>  算里坪亲戚家,有几十棵杏树,每年杏黄时我们都会去。没有喷过农药的杏果味道真的太好了,我们在树下放心吃,放开吃!然后还要摘好多好多带回家,真应了那句话:“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微笑]</p><p> 关于杏,总能唤起很多美好的回忆…</p><p> 儿时,看到杏花开,就盼着杏花赶紧开败,好早点结果。好不容易把杏果从绿豆大小盼到手指肚大小,便迫不及待的跟小伙伴去摘,不是摘来吃的[微笑]而是把外面的又酸又涩的绿果肉剥掉,取出里面白白胖胖的幼嫩种子,再从奶奶的针线篮子里撕些棉花,用棉花把幼嫩种子包裹住,然后…[调皮][微笑]然后,放进耳朵里,等着孵化出小鸡来!你们玩过吗?</p><p> 高中时,杏花开的时节,同桌下午来学校时从路边摘了几枝盛开的杏花,我赶紧找空墨水瓶接上水,把杏花插进去放到窗台上。上课了,大伙儿都在静静的写作文,语文老师在过道里踱步。我有点作贼心虚,时不时偷看一眼窗台上的杏花。忽然,老师疾步走上讲台,站定,看了看窗台上的杏花。我的心提到嗓子眼里,是发现我们摘了杏花要骂人了吧?只见他拿起粉笔,在黑板上竖着写下两行字:“满园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然后扔下粉笔头,什么也没说就走下讲台,又开始在过道里踱步。</p><p> 悬着的心放下,赶紧把黑板上的两句诗抄下来,只觉得那两句诗太妙了。那时从小学到高中的教材里根本就没有唐诗宋词。</p><p> 所以,老师什么也不能说。他写下的这两句诗,为我开启了了解古诗词的窗…如今,语文老师已经故去二十多年,他写下的这两句诗和他写这两句诗时的情景我永远也忘不了……</p><p> 还有,进修时,同班同寝室有位同学的名字叫“杏花”,她来自漳县,善良,孝顺,活泼可爱…</p><p> 退休这两年,每年春天,都会到处找着看杏花,拍杏花。</p><p> 看不够,拍不够[微笑]</p><p> 从昐杏花开,看杏花开,拍杏花,写关于杏花的文字…到现在杏果熟,半年就已经过去了[微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