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情书(首篇)

岳云江(黑龙江 宾县)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老伴儿呀——你好吗?</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你已经离开咱家七年多了,你在那边一切都好吧?如今,我虽然已经六十有一了,但是,你和我共同生活过的三十一年光景,还经常出现在我的眼前。在爱情的道路上,为了弥补我对你的亏欠,就拿往事的回忆来偿还你吧!虽然这《奇怪的情书》来的太迟了,但这也表明我对你的爱是永恒的啊!“老伴儿——我爱你!”</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曾记得,你我在青春期所经历的事也很浪漫呀!记得在当初追你的时候,我也是用心良苦啊!</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有一次,我约了几个男友到你单位去看你,那天我知道是你值班,因此,我想趁机把我的爱释放出来啊!当时,我是以光明磊落的身份出现在你面前的。然而我却趁你不备之际悄悄躲进值宿室里……这时,男友们看我的计划实现了,便一哄而散地跑掉了……可是,我的用意还是被精明的你给识破了!随后,我在你的大声吆喝声中从寝室里低头走了出来,然后面红耳赤地走开了……</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还有一次,我和几个男友照常去你家里玩儿。因为我心中始终装着的都是你,所以我不许任何人和你靠近!可是,我发现有人和你套近乎,所以,当时趁你不注意我就在你家地桌台布下的台面上写下一行字符:“美人花和张楠……!!!”留字成功后我便和男友们笑着溜走了……不知为什么,随后你就在我留下的字迹旁写下一首诗:</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事做自身不知丑,</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坐看别人把脸羞。</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如能晓得自其境,</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万事皆无说终究!”</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事后我还怕你一时半会儿发现不了,随即派人去你家探听消息,结果,事与愿违,还弄得我元气大伤啊!</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从前,在暗恋中不知我做过多少有趣儿的事啊!不知我下过多少次决心,要把“我爱你”这句话当面说给你听啊!不知我写过多少篇情书要送给你看啊!可是,情书倒是没少写,却一篇没敢送。那些情书始终都藏在我的私人日记里,一直保存了几十年……可是,这些珍品还是在你走后的第三天、圆坟的时候,我抑制不住对你的那份情儿,便把那些情书拿到你的坟前烧掉了!但愿这些情书能填补我对你的亏欠,完成我今生的夙愿!</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老伴儿,在过去那激情澎湃的青春岁月里不知我为你放飞过多少次梦想啊!不知我在你身上产生过多少次幻觉啊!不知我为了获得你的这份爱而付出过多少心血啊!记得在你我爱情发展的最关键时期,我为了激起家人们对我婚姻大事的重视,我便以离家出走来威胁父母!虽然这种行为很愚蠢,但在当年所起的作用却很不一般呀!现在想想,如果没有那次愚蠢的举动,我们的婚姻还不知能走到哪步啊!</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老伴儿,虽然现在你我身处阴阳之间无法直接沟通了,但是,我依然要把发生在你我爱情道路上的精彩故事讲给你听,要么我心里不舒服啊!为了完成我的夙愿,我要把这份《奇怪的情书》好好保存起来,等我去见你的时候好给你一个惊喜呦! “美人花——我爱你!”,“美人花——我爱你!”,“美人花——我爱你!”</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此致!</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2020年6月22日 爱你永不变!</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