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儿篇.公主范】学习包粽子(18)

辣奶

<p>端午节包粽子,包的是一种情怀:</p><p>绿叶里裹住了几代人的深情厚爱,我想起了我小时候在爷爷奶奶家,奶奶教我包粽子,裹住了我和奶奶的祖孙情;想起了我成家后的几十年里,年年端午节包粽子送回家,裹住了我和父母👫家人的情;妹妹👯们长大了,我手把手教妹妹👯们包粽子,裹住了我们的姐妹👯情;现在又手把手教孙女包粽子,裹住了我和孙女💏的祖孙情;包粽子、吃的就是一种情怀!</p><p>回想小时候等不得过端午节,因为那个煮粽子的飘香太诱人了,更不要说那吃粽子的香劲了,另外端午节还有咸鸡蛋和爸爸买的当季节的各种瓜果,除此之外端午节姥姥和妈妈会给我和妹妹👯们做精致的香荷包,小朋友们一起比谁的荷包漂亮,谁的荷包鲜艳,“人逢佳节倍思亲”……</p><p>又是一年端午节,又到包粽子的季节了,今年孙女🙉要跟我学习包粽子,而且还要写一篇学习包粽子的小日记👇</p> <p>我跟奶奶学习包粽子:</p><p>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快到了,奶奶准备包粽子了,昨天看着奶奶买来芦苇叶子,糯米、花生、蜜枣、红枣、豌豆等,奶奶是个急性子的人,不管做什么美食,奶奶都喜欢提前一天做好准备工作,看着奶奶准备好的各种食材,真是很漂亮,颜值也不错👍👍</p><p>我奶奶是个很讲究的人,不管做什么都讲究完美,这时,奶奶说:“宝贝看看这糯米也泡好了,我们开始包粽子吧”,我拿出一大一小的粽叶,学着奶奶的样子折出一个角,在折好的角筒上放入一点已浸泡好的糯米,塞上一大红枣,又用糯米盖得严严实实的。当我再把粽叶盖好时,糯米就像孩子似的不听我的使唤,接二连三地跳出来。奶奶帮我拿掉了一些糯米,我才舒了口气,叶子在我手里绕来绕去,怎么也绕不成奶奶的那样,我🙉急的要哭了,奶奶问我“包粽子难不难学”,我不好意思的回答奶奶“这太难学了”</p><p>这时😊😊奶奶给我找了一最大的叶子,奶奶说“你开始学习包粽子,先用一个叶子”,奶奶怕我着急,奶奶说她小时候学习包粽子也是这样的,也是先用一个叶子学习的。我拿着奶奶给我的那片大叶子,折成三角形状的点角筒,第一步要把那个角筒下面那个角折叠严实,千万不能漏米,放入糯米,中间放一红枣,上面又加点糯米,唉!总算到了最后一部了,扎粽绳,我扎的不紧实也不好看。我问:“奶奶扎的不好看”,奶奶为了鼓励我说:“我孙女扎的好看、我孙女心灵手巧”,这时我拿起粽子准备放入盘子中,可是不小心拉了一下粽绳那短的一部分,之听见“哗啦”一声,粽叶散开了,糯米掉了一地。看来包粽子也不是件简单的事,看着奶奶像玩的一样一会包了一大盘,我累一头汗包了一个还散掉了,上学的时间到了,爷爷送我上学去了,奶奶还在继续包,今天中午学习包粽子真有意思,下次还要继续学习……</p><p><br></p><p> 孙女:写 </p><p> 爷爷:修改</p> <p>端午家家粽飘香,</p><p>艾叶青青挂门上。</p><p>亲人平安有福至,</p><p>恭祝各位皆安祥。</p><p>家国情怀寄一生,</p><p>端午诗情保安康</p>

粽子

奶奶

糯米

端午节

孙女

学习

裹住

叶子

情怀

红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