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江南

陌上花开

江南的雨淅淅沥沥,落在荷塘里,泛起一粒粒水珠在荷叶上欢滚。 <p>  落在石板路上,轻轻地溅起水花,打着油纸伞在巷陌里行走,悠长光亮的青石路交映着人和青瓦白墙的倒影,滴答滴答……仿佛穿越了时空,走进了水墨般烟雨氤氲的唐诗宋词里。</p> 那里的雨温柔多情。傍晚时分,细雨霏霏,我划着敞篷船走过街市巷陌,远处炊烟袅袅。 门前的几棵梅树已经结满了青梅,旁边的荷塘里蛙鸣阵阵。 我拿起花篮,在铺满水气和清香的花丛草地里采摘刚冒蕊的花朵。 满满的一篮子花,放在亭子里的石桌上,香气扑人。我倚靠在栏杆上,雨帘从亭子上一颗颗滑落,我痴痴地望着远方,静静地听着雨声。 远方那个他是否一样,在这个青梅时节,曾怀念我们的过往,像我一样在思念着对方。 我多想寄给他我亲自酿的青梅酒,在这多情的雨天,一起举杯,道声珍重。 青山常在,多少楼台在烟雨中改变了模样。 时光匆匆,多少韵华在岁月里凋零。 一千年转眼仿佛一瞬,楼台歌舞边关烽火都在时间里淹没。 唯有一缕思念跨越千年,透过纸背,一吟,泪水像雨水,流到古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