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开口的爱是父与子

高铁二队

<p>男人与男人间不善于表达,如果非要定义父与子之间的爱,就是父子之事无常理,以身型之魁梧定高低,美其名曰:棍棒底下出孝子。在冠以崇高之名曰:恨铁不成钢。</p> <p>但是我这块“钢”,熔炼不够。遂之送入部队的大熔炉里,继续锻造。当时年龄尚小,内心是抗拒的,但手臂焉能同大腿相抗衡乎?故而听之从之!但有时,坏事也会变成好事。我的赌气变为了斗志,新兵连的训练虽然艰苦,却从未产生过放弃的念想。记得一次做深蹲,班长取其名:野人训练营。身背30公斤的帐篷做50个下蹲,我做到筋疲力竭,双膝跪在地上,也没能完成,却也没有轻言放弃,军人就要拼到最后一刻,用尽最后一丝力气。</p> <p>随着年龄和兵龄的增长,我慢慢理解了父亲的用心。2011年,我成功选拔为新兵班长,我高兴的打电话和他分享,得到了鼓励和肯定。他说:“儿子,你是我的骄傲,我为你自豪。”自己有时也在想,父辈的决定,都是从长远出发,不注重眼前的得与失,让孩子不会走入歧途。</p> <p>2012年4月,我入党了,也是同样同他分享。但这一次他变得严肃,说道:“入了党,不可骄傲自满,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做一名合格党员。”我如熊熊烈火般的激情,被一盆冷水瞬间扑灭。主要还是年龄小,喜欢被捧着、举着。后来,在和母亲通电话时才得知,只要有朋友来做客,他就会“炫耀”儿子入党了。看看,我父亲对于我带兵和入党的态度截然不同。因为他懂得,带兵需要鼓励,要给予我自信,这样我才能带好兵,带精兵。但是在入党的问题上再给我敲警钟,不能入了党,就对工作懈怠。</p> <p>十年军旅路,到了2017年,要和部队说再见了。这一年,我有了女儿,虽然还可以继续服役两年,但是我想回归家庭了。</p><p>我同父亲通电话,告诉了他我的决定。我以为他会说我是“逃兵”,但是她没有说,只是叹了口气说:“想回来就回来吧!”我说我打算退伍,他坚决反对,说道:“我支持你回来,但是不同意你退伍,因为你16岁离家,是部队和党培养长大的,你就算回来,也要继续为国家、为人民服务。”他说动了我,最后,我选择了转业到铁路,在有更多时间回归家庭的同时,又可以传承出新使命。</p><p>父亲得知我选择了铁路,非常高兴。千叮咛万嘱咐,现在铁路大发展,要好好工作。你是军人,更要身先士卒,不能给军人两字抹黑。父亲的话虽然让我压力倍增,但也是事实,压力才有动力,动力才能进步,进步续而成长。</p> <p>我的父亲,文化程度不高,但在大是大非面前,行的正,看得清。对我的爱也是在行动中体现,不善于去表达,不愿意去表达。虽然也经常批评我的做事方法和行事风格,但是,他也是我最坚强的后盾和智囊。</p> <p>最后,我用一段歌词作为结束语,以表达我对父亲想说的心里话。</p><p>你在牵挂,我也在牵挂你。</p><p>是你教我志在四方什么都别怕。</p><p>我不在家,你好好保重吧!</p><p>你的希望,我用爱回答。</p> <p>高铁二队六大组24班张惟一</p>

父亲

入党

表达

但是

我用

军人

通电话

退伍

回来

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