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深的红尘里穿行

如若只初见

<p>我沉实的走向</p><p>不是山的那一边</p><p>不是天堂</p><p>也不是麦香四溢的田野</p><p>只有风</p><p>掠过你的脸颊</p><p>而我沉醉在你的微笑里</p><p>任故事里的故事</p><p>开始泛黄</p> <p>若风起的那晚</p><p>不曾遗忘</p><p>那一轮姣洁的月亮</p><p>那朵珍藏在江南的莲</p><p>会不会</p><p>开成想象的模样</p><p><br></p> <p>若江南的烟火</p><p>没有沾染世俗的悲凉</p><p>那个手撑纸伞的姑娘</p><p>是否依然会</p><p>站在那座青石桥上</p><p>与奔流的溪水</p><p>同声欢唱</p><p>向晚的流光</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可会又荡几多暗影婀娜</p><p><br></p> <p>若西风里的长亭</p><p>依然是离别的惆怅</p><p>你可会悄然回望</p><p>留下一抺不舍的目光</p><p>等某天不经意的想起</p><p>想起某天</p><p>会不会</p><p>有一颗埙落的星子</p><p>流下了清泪一行</p> <p>我把昨日与曾经</p><p>丢进风里</p><p>随手关上</p><p>那扇陈旧的城门</p><p>这个夏天</p><p>再没有悲伤</p><p>会迷朦谁的眼睛</p><p>也许,你只要轻轻</p><p>轻轻仰望天空</p><p>就会有一朵祥云伴你同行</p> <p>我仍然在最深的红尘里穿行</p><p>静静地</p><p>看着清晨变成了黄昏</p><p>我可以肆意走进</p><p>梦里的田野</p><p>也可以在你笑容里转身</p><p>只是没有人知道</p><p>山的那一边</p><p>会有会有风</p><p>有风轻抚我额上的皱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