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父爱永恒!

丹凤朝阳

<p>文/丹凤朝阳</p> <p>爸爸,这是您留下的唯一照片,还是在您的军人证上。看着您的照片,我泪如雨下,仿佛您从那战火硝烟中走来,几多风雨几许血与泪,您用青春和生命,在那面火红的八.一战旗上留下了悲壮的记忆;那是怎样的一幅鲜活的画面啊!</p><p><br></p><p>十六岁参军的您,饱经了战争的创伤……是妈妈不顾家人的反对,嫁给了您,你们的爱恋己成佳话……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啊,一次医疗事故,夺走了妈妈年轻的生命,仍下嗷嗷待哺的我,致命的打击下,您那多病的身体,更象风中的破布……</p><p><br></p><p>“一对鸳鸯两分离</p><p>天各一方难相聚</p><p>欲追她同去九泉</p><p>仍下苦命孩儿谁养育”</p><p>这是您含泪写下的诗篇……</p><p><br></p> <p class="ql-block">懵懂的记忆里,有您疼爱的目光,还记得那个寒风凛冽的冬夜里,您用颤抖的手喂我一口罐头,吻着我的额头,对我说“如果爸爸有一天不在了,一定要听奶奶的话……”我惊恐的抱紧您,怕下一刻您真的离我而去,父女的泪交融了,汇成了一条条悲凉的小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凌晨寒冷的时刻,您大挣着双眼,不忍心的离开了人世,离开了您心爱的小女儿……年仅四岁的我,拼命的哭喊着要爸爸,无助的看着那一辆古老的马车,把您送给家乡的土地……奶奶抱紧我,泪水肆意流淌着,任花白的头发在寒风中飞扬……</p> <p>小的时侯,您的墓边流水潺潺,爬满了青藤,开着五颜六色的鲜花,我盼望着您和妈妈能从花丛中走来,带着微笑,带着爱……</p><p><br></p><p>后来,我就爱上了这花花草草的世界,更爱那些山山水水……我相信父亲早己化作了山脉,母亲就是清灵的水,因为山水总相依!山的厚重,水的轻柔,又多像我逝去的父母之爱呀;我常常独自走近这山水,并不孤单,感觉很温暖……</p><p><br></p><p>党和人民养育了我,给了我一个金色的童年,奶奶的善良和博爱滋润我成长,那是我取之不完,用之不尽的财富啊!</p><p><br></p><p>珍藏在心中的父爱呀,是我今生的奢望……感恩生命中给过我温暖的每一位亲人们!🙏🙏🙏</p> <p>父爱如山,父爱永恒!</p><p>父亲,您是女儿心中永远的丰碑!</p> <p>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感谢原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