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界传奇:“神州万寿王”突然仰倒血流不止,有人一句话救了他的命

大河风传播

<p>虽然我是外行,但我喜欢和书法家打交道。他们每个人身上,似乎都有着不少的传奇故事,我特别喜欢听故事。</p><p><br></p><p>昨天在朋友的引荐下,我又有幸结识了一位河南省的书法大家。</p><p><br></p><p>这个人可不得了!</p><p><br></p><p>谁都知道,贾平凹是陕西省的一张名片。</p><p><br></p><p>他写过一篇著名的小散文,叫《丑石》,收入了学生课本。我自知孤陋寡闻,但也有幸见识过贾平凹的几幅书法作品,感觉他似乎也有意在追求一种以丑为美的独特韵味。</p><p><br></p><p>比如下边这幅字:</p> <p>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最近几年河南省委宣传部似乎也有意在打造一张河南人自己的文化名片,这张名片就是书法界著名的“神州万寿王”。</p><p><br></p><p>估计要不了几年,“万寿王”博物馆就会在河南省会郑州建造而成。目前该项目正在运作筹建中。</p><p><br></p><p>“万寿王”真名叫王云庄,今年78岁。</p><p><br></p><p>他一生致力于专研“寿”字写法。他的15000种“寿”字写法的书法作品,曾创下了大世界基尼斯纪录。一个人如果一生中能把一件事做到极致,那么他被人赞誉为大师、专家、某某王,我认为他就是当之无愧,绝非浪得虚名。</p><p><br></p><p>神州万寿王创作了一幅书法作品,是四平尺的《福寿康宁》,被挂在网上后,报价每平两万五。</p><p><br></p><p>就是下边的这幅字:</p> <p>时间不长,有个小伙子看到了,他想给买下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恩师。他联系上了万寿王王云庄。</p><p><br></p><p>他在微信里和王老沟通时说道:“王爷爷,我很买下您的这幅字,可我是一枚穷大学生,没有那么多钱。但我真的很想买下来送给我的一位老师。我想问问您,您的这幅字能不能给我优惠点?”</p><p><br></p><p>王老沉吟了一下,说:“可以。”</p><p><br></p><p>学生说道:“那我报一个价,我给您一个让您又顺又发的数字,您可千万不要以为我是和您开玩笑,或者是对您不敬,我发誓我是认真的。”</p><p><br></p><p>王老说:“你说吧,小伙子,我不介意。”</p><p><br></p><p>于是这个大学生就大胆的报出了一个价:6800元</p><p><br></p><p>王老被这名学生对老师的深情厚谊、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行为所感动,很干脆地答应了小伙子:“好,成交。”</p><p><br></p><p>大学生激动得在微信里用语音说道:“谢谢您,王老师,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您,要不我跪下给您磕个头吧。”</p><p><br></p><p>王老赶紧阻止:“可不敢小伙子,我也是被你对你老师这份心意所感动,你是一个好孩子,你的老师有你这个学生,一生值了。”</p><p><br></p><p>随后,这名大学生从微信转账给了万寿王6800元钱,王老又专门写了一幅同样的书法作品快递给了这名学生。</p><p><br></p><p>然而,就是这样一名书法界的大师,竟然得了一种很奇怪的病,差点要了他的命。</p><p><br></p><p>那时去年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10月20日发生的事。</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当时是一名企业家邀请了一大帮书画家去创作作品,第二天举办书法展览。</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头一天,万寿王完成了五幅作品。第二天举办展览,是九点开始,他八点半赶到了展厅。当时,主办方的总经理正把万寿王向几位到场的嘉宾做介绍,万寿王和平常一样,伸手和人握手时,却突然仰倒在地,后脑勺被磕破,血流如注。总经理赶紧打了120,救护车呼啸而至把万寿王拉去郑州中医院抢救。现场很多人看着地上流的一大摊血,纷纷议论,王老估计闯不过这一关。</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万幸,王云庄大师被抢救过来。但是蹊跷的是,他在医院治疗了半个月,却无论如何都查不出病因。</p><p><br></p> <p>万寿王家属把他又转院到了省人民医院,专家不管再拍片子化验,依然无法得出病因。王老很是担心,如果医院查不出病因,以后他再次突然晕倒流一滩血咋办?他今年已经77岁高龄,他哪还敢再经历一次这样骇人的事情啊。</p><p><br></p><p>可是,医生对此毫无办法。半个月后出院,一个医人无奈的对他说:我只是怀疑,你可能是耳室道神经上的原因,你不妨回去后,每天做一个动作,一天做三次,应该会有所好转。</p><p><br></p><p>医生说的办法就是,每天起床时,让王老坐在床上,左扭转一下脖子,再右扭转一下脖子,一次重复做三十分钟。</p><p><br></p><p>果然,神奇的事情出现了,王老照此做了后,一个月时间,他这个奇怪的病竟然莫名其妙好了。现在的他,红光满面精神矍铄,有人很有根据的预言,王老能活到一百多,至于原因嘛,因为他是“万兽(寿)之王”。</p> <p>王云庄老师被媒体尊称为“神州万寿王”,基尼斯纪录获得者。2004年中国新闻人物新年论坛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合影;2005年中国书画年度人物,被授予“中国百名书画名家”称号;2006年首届中国文艺成就奖书画艺术金奖,被授予“中国文艺终身成就艺术家”称号;2007年度中国时代人物,中国慈善艺术家称号;2008年首届奥运人文艺术杰出成就奖艺术类金奖,被授予“奥运人文风尚杰出艺术家”称号;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理论与实践创新成果奖金奖,被授予“文艺大师”称号。王云庄老师不但擅长书法,对人物刻画更是入木三分,几十年河南电影集团公司布景海报绘画的历练,绘画更是炉火纯青,王老师书法作品配上人物画被争相收藏。</p><p><br></p><p>(左 万寿王 中 邢国铭 右美女讲师刘巧峰)</p> <p>王老赠送作者的墨宝“福</p> <p>神兽</p> <p>图文:刘巧峰 邢国铭</p><p>编审:王献臻</p><p> 商务合作:13623743133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