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搬家第十次!

抗击者:花儿:🌸❤️

<p class="ql-block">玉泉山居,我的第十次搬家!</p><p class="ql-block">这一生,是怎样的一生?仅凭搬家的次数,足矣衡量出我的不平凡人生!</p><p class="ql-block">坐下来回想起每一次的搬家过程,我的眼泪疼痛而涌!</p><p class="ql-block">风风雨雨死里逃生,多少个数不清的夜晚,我偷偷的哭到天亮,天亮了,我摸去眼泪,默默的操持着孩子和家务,那种种不堪的无奈压抑了我活泼单纯的本性!</p><p class="ql-block">小时候,我也是父母娇生惯养的女儿,虽然生活在一个有限的世界角落里,但它青山绿水,纯属是个纯天然的自然悠境之地!我也自然是生活在父母的呵护中长大,更是从一个清晰纯净的山水间走出!</p><p class="ql-block">不料预想的心外世界,灯红酒绿,五花八门,让人眼花缭乱,初期的融入,并不是我一个没见过世面的小姑娘可以适应,陌生的面孔,听不懂得方言,不熟悉的饮食,种种的不适应至适应!</p><p class="ql-block">就这样跌跌撞撞几十年,仍然是在适应!</p><p class="ql-block">这就是人生,而生活没有不可适应的,只是脆弱的一面,于坚强的一面!唐僧取经,八十一难,最终猪八戒还捞回了四个字;《阿弥陀佛》!</p><p class="ql-block">而我还有一次最后的搬家,也就是第十一次;这第十一次,就是我的回迁房完工后的就储;给我儿子女儿回迁,《阿弥陀佛》,希望这第十一次是最后一次吧!!!🙏</p> <p>这里是我们的部分区域,空气清新,环境美!</p> <p>大部分业主都基本没有行动装修,部分业主们正在进行装修中!</p> <p>一个单元四户业主,下叠两户,上叠两户;我是上叠西户!左边的业主还没有行动!</p> <p>本想买个大花园,可没赶上,结果就送了一片小花园,种的油莱白菜,喂我们的小鸟吃!</p> <p>几十年的新旧家具,都无法转存,我是个念旧之人,不舍得挥霍了原来的所有家产,虽然不是很值钱,但我并不奢侈,家需要的是温暖,而不是豪华!</p><p>所以我的新居中全部是原有的一切,还有孩子的玩具,感觉并没有新家的新鲜感!哈哈😄</p> <p class="ql-block">唉,零零碎碎过生活,是我们普通百姓的本分,想想一家人起早贪黑的艰辛,真的是很辛苦,想用一根针的时候也得花钱去买!之所以,几十年的零碎家具我都不舍扔掉!生活的级别,贫富的差异是这个世上从古至今没有的平衡;走自己的路,过自己的生活,不贪不念,不骗不坑,不羡慕嫉妒恨,更不欠别人一分一利,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知足者常乐!</p> <p>无论怎样,总算是回到了自己的家园,心踏实了,我的孩子们又安居乐业于温暖的家了!</p><p>2020,6,22,花儿:留念!🌸❤️</p> <p>我的花开了,终于找到了属于它喜欢的环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