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兰一一花中我的最爱

吉祥

<p>我家有一盆花是我同学送我的,拿来时就象一棵玉米苗。我也没把它当回事,长的不起眼的样子仅有三、四个叶向外伸着,和我下乡时苞米地里刚出来的小苗一样。也不开花,后来越长越像一棵大苞米。叶子很大四下伸展着,它占了阳台三分之一的地方。养了三年有一天在茎上面居然拔剑子啦,这不是要开花了吗?我喜出望外。开始注意观查它,第二天再看这剑子上面长出一个小苞。就像下乡时高梁上长的乌米苞一样,然后渐渐长大开花。太漂亮啦!它的叶子好像一柄巨人的利剑,花却是那么的柔美、纯洁、亮丽。真让我刮目相看了!</p><p>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朋友来问我这叫什么花呀?我说:我也不知道,我就叫它大苞米。这么漂亮的花怎么会没有名字呢?上网查查吧!它叫文殊兰,花语里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含义,非常适合送给自己的伴侣。如果正在追求心仪姑娘的帅哥们,不妨准备一束红花文殊兰送给她吧!</p><p>文殊兰的花语:与君同行,夫妇之爱。多年生草本植物,披针形带状,但植株粗壮为白色,具有芳香。文殊兰在家里开花像征着家庭生活幸福美满,夫妻恩爱并与相爱的人共同携手到老。</p><p>文殊兰种类很多,据不完全统计此类植物大约有100多种。其中比较常见的有亚洲文殊兰、可爱文殊兰、红花文殊兰、北美文殊兰、南非文殊兰等等。它的花有红色,黄色、白色很多种颜色,我家这盆属亚洲文殊兰白色。</p><p>文殊兰这种植物跟佛教很有缘分,它的名字由来也与佛家有很大联系。文殊菩萨是人间智慧的化身。所以它沾上了文珠菩萨的灵气,总是显得格外高贵、典雅大方让人们喜爱!</p> <p>这是以前没开花时的样子。</p> <p>刚看到花要打苞啦!真是喜出望外!</p> <p>第二天早上的模样。</p> <p>第二天早上六点时再看花苞又大啦!变成这个样子了。</p> <p>这是两个小时后的样子。</p> <p>这是4个小时以后的样子。</p> <p>这是下午的样子。</p> <p>第二天上午的样子。</p> <p>这是第二天下午的样子。</p> <p>第三天开花时的样子。</p> <p>从上面拍的样子,中间还有一些没开呢!如果都开会更漂亮的!</p> <p>柔美、娇艳、纯洁、高雅它成了我的最爱。</p> <p>到了晚上它发出 淡雅的清香, 沁人肺腑。闻着、看着心都化啦!</p> <p>还有含苞待放的蕾,期待着开放的时刻到来!</p> <p class="ql-block">第四天晚上又新开的花。</p> <p>  洁白无瑕,太美啦!</p> <p>第五天上午的样子。</p> <p>整盆花的全貌。</p> <p>今年第二次打苞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花苞己裂开口啦!</p> <p>这是今年第二次开花拍的更漂亮了!</p> <p>第二次开花晚上拍的,芳香四溢、高雅纯美!</p> <p>今天是九月一日,我早上起来去阳台看花。突然发现我喜欢的文殊兰竞然又打苞了,用不了几天又要第三次开花了。真是让我喜出望外,真是神了今年竞然能开三次花我期待着!</p> <p>今天是九月七号第三次花已经快开放啦!</p> <p>刚拍的第三次开花即将开放的样子。</p> <p>今天是九月十号,今年的第三次花的第一个花辦己经开放了!</p> <p>今天是9月11日,文殊兰今年的第三次花己开啦!太漂亮了!</p> <p>文殊兰美好的名字,像征着美满幸福的夫妻之爱。以前没关注它,现在文殊兰成为花中我的最爱,我要好好侍弄它! 呵护它!让它年年开花到永远!这个花也好繁殖,从花的茎根部就能发出小苗,挖出来栽上就又是一盆。我要把新发出的小芽都好好地裁上,养活后送给亲朋好友。让他们的婚姻都像这文殊兰的寓意一样:夫妻永远恩爱携手到白头!</p>